计算机四级考试内容(计算机四级有哪些科目)

2024-02-01 00:52:09

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与接口、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

1、计算机四级分为“网络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和“软件测试工程师”三个类别。网络工程师对网络系统的规划和设计、系统的建立、设备的安装和调试、网络系统的现场维护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测试。

资料员对资料库的基础理论与技术、资料库的设计、维护、管理、应用程式开发等进行评估。软件测试工程主要是对软件测试的基础理论、技术要求和标准进行评价,包括开发测试方案、设计测试案例、选用测试工具、实施和评价结果等。

2、计算机四级是针对计算机的熟练以及掌握程度进行评估的一种国家型等级考试。本测验采用无纸形式,不包含作业问题。

证书是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文和英文两种语言编写,便于学生进行国际交流。四级电脑是高级测验中的最高水平。在此之前,还有电脑一阶、二阶、三阶。

3、参加国家电脑水平考试的学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可以选择参加不同级别的考试。考生应根据相关规定到最近的考场进行登记。请注意,一次考试只能在一个考场内进行。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行选择一种或多种水平的测试。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