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松(薄雪万年草和球松的区别是什么薄雪万年草和球松的区别在哪里)

2024-04-17 23:24:50

1、薄雪万年草和球松形状的区别

球松的形状整体上比较偏向于球状,而薄雪万年草的形状却是更加修长、苗条一点。

2、薄雪万年草和球松叶子的区别

球松的叶子像一根根的针,并且比较有条理感,是一层一层的叶子分布情况,但是薄雪万年草的叶子呈现出的是棒状,给人的感觉比较杂乱无章。

3、薄雪万年草和球松根茎的区别

球松的枝比较矮小茎呈现灰色,叶子干枯之后在枝干上形成一种龟裂在很长的时间之后才会显露出它的肉质茎,薄雪万年草的根是一种须根,茎是趴在地上成长,一旦接触地面就会长出不定根。

球松属于夏季休眠品种,温度高于35度基本就会休眠了,此时盆土要保持干燥,每个月少量给水,并且遮阳,球松夏天比较怕热,不小心就容易干枯至死,休眠的时候植株顶端的叶片会慢慢合拢。入秋天气凉了以后,循序渐进给水,合拢的聚生叶片会慢慢打开形成一个一个的球形。冬季零下3度,需保持盆土干燥,冬季的休眠没有夏季明显。植株缺水看叶片就可以看出来的,叶片慢慢合拢无精打采就需要补水了。

浇水基本很随意的,不干不浇水。浇水必须浇透。

球松浇水掌握“宁干勿湿”的原则,避免长期积水,以免造成烂根。为了保持盆景形态的优美,养护中一般不必另外施肥。

夏季高温时球松处于休眠状态,植株生长停滞,可放在通风良好的半阴处养护,注意控制浇水,避免雨淋,以防植株腐烂。冬季移入室内光照充足的地方,控制浇水,使植株休眠,能耐5℃,甚至更低的温度。每年秋季换盆一次,盆土要求疏松透气,具有良好的排水性,可用园土、沙土等材料混合配制。

球松容易萌发侧枝,养护中应注意修剪,及时剪去过密、过乱的枝条,尤其是基部的新枝,以保持盆景的疏密得体,自然美观。需要指出的是,球松枝干较细,应注意控制植株的高度,使其枝、干之间比例自然协调。

希望可以帮到你!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