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兔子能喝水吗(兔子能喝水吗)

2024-04-17 23:21:37

能,但兔子对水的需要量,比其他动物要少得多。

兔子和其他动物一样,没有空气、食物、水叁大要素是无法生存的,若不饮水一定会死亡。

但由于以前喂食的是含有大量水分的蔬菜、野草,这些食物中所含,会影响肠胃的健康,造成下痢,湿漉漉的笼子易使兔子生病,这就是兔子不能喝水的原因。

若以干燥的人工饲料为主食,当然就需要喝水了。

兔子的大便通常是坚硬、滚圆的黑色小颗粒,偶尔也会出现柔软的粪便,稍不注意兔子可能立即吃下去这些柔软的粪便。

这些柔软的粪便中,含有食物中无法消化的植物纤维,再次吃进腹中,将身体所需的营养吸收后,变成圆滚滚的粪便排除体外。若不吃这些粪便,某些兔子可能会因营养不足而死亡。

水是兔子的必需品,正常的饮用干净的水并不会致命!应是喝到不干净的水才拉肚子甚至因发炎腹泻而阵亡!

请给兔子喝干净的水,例:煮过的开水(不是热水喔)、纯水、蒸馏水、矿泉水,勿给兔子喝自来水,要保持水壶或水盆和水的干净,最好每天清洗并换水!

需要

兔子喝水,兔子不但可以喝水,而且必须供应充足的饮水,6月龄的兔子每天可以喝500~1000毫升的饮水,1个月大的兔子每天也能喝100~200毫升水;

有人认为蔬菜可以代替饮水,这是错误的,水是没有任何一种物质可以代替的,而且对于兔子来说,过量的食入蔬菜必然会导致腹泻和便臭。

兔子喝到不干净的水也会拉肚子,兔子的消化系统不发达,恢复能力差,自我排毒能力差,肠道菌少,要是水不干净会拉肚子。

扩展资料:

兔子的雄雌很难区分。初生仔兔性别,一般可通过观察阴部生殖孔形状及与肛门间距离识别。孔洞扁形而略大,与肛门间距较近者为母兔;孔洞圆形而略小,与肛门间距较远者为公兔。

兔子出生后8~10周,雄兔便长出精巢(睾丸)。抓住兔子用手触摸靠近肛门的阴部,你会感触到一个比蚕豆略大些的肉块,这是雄兔,而没有肉块的是雌兔。不过,肉块有大有小,个别的也难以分辨雌雄。成年公兔阴囊上是不长毛的。

兔子长大开始发情时,雄兔的后腿常用力拍击地面发出声音,并在雌兔后面追逐。这个时期很容易分辨兔的雄雌。雄兔的这种行为是在向雌兔求爱,并向对方表示自己的存在。雌兔发情时能分泌出一种特殊气味,并将尾巴举起,不断摆动,使分泌气味向外扩散,借此引诱雄兔。

百度百科-兔子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