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果和圣女果的区别(千禧果和圣女果的区别是什么)

2024-04-17 23:23:54

1、地区区别:圣女果是从台湾引进的,对于生长环境要求不高,所以很多的地方都能种植,产量也比较大,从每年的7-8月只来年的2月份都能吃到口味纯正的圣女果。而千禧果是从圣女果优选品种中培育出的新品种,产地主要在海南和广西、广东地区,上市时间一般在每年的年底到开春。

2、外观区别:圣女果又称小西红柿、小番茄果、樱桃番茄等,是西红柿品种之一,外观玲珑可爱,果型偏长,色泽偏黄。而千禧果的果型是圆圆的,个头也要比圣女果要小一号,色泽艳丽,呈深红色,特征比较明显。

3、口味区别:圣女果的味道和西红柿的差不多,但是含糖量比西红柿高一些,所以味道有点偏酸,品质好的甜度较高。而千禧果是从圣女果中选育出的,所以它的甜度比圣女果更高,吃起来想水果一样,口感也要比圣女果要好些。

注意事项

脾胃虚寒及月经期间的妇女不宜生吃,圣女果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容易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如果只把圣女果当成水果吃补充维生素C,或盛夏清暑热,则以生吃为佳。

不宜吃未成熟的青圣女果,因为青色的圣女果含有大量的有毒番茄碱,食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全身泛力等中毒症状。而成熟呈红色后,番茄碱的含量就大为减少至消失。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圣女果

千禧果的学名是樱桃小番茄,它是近年来从樱桃番茄品种中优选培育出来的一个新品种,也可以说是圣女果的“升级版”。樱桃番茄、水果番茄都是小番茄的另一种叫法。圣女果、千禧果是樱桃番茄其中的一个品种名称。

口感:圣女果与千禧都可作为水果,但是圣女果口感偏酸,果肉硬一点;千禧果皮更薄,果肉软,水分更加充足。整体来说千禧口感更香甜。

千禧果是育种家从圣女果品种中选育的一个小番茄品种,与圣女果相比,千禧口感更好,营养更丰富,并且产量也是非常的高,现在依然在中国内地大面积种植。虽然现在小番茄的品种非常多,但是市面上常见的小番茄品种还是千禧,所以现在很多人都习惯称小番茄为千禧果,以海南陵水的千禧番茄最为出名。

圣女果,常被称为小西红柿,中文正式名称为樱桃番茄,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属茄科番茄属。植株最高时能长到2米。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凉血平肝,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效。

外形

圣女果外形呈椭圆形,头部会有一个小尖尖。千禧整体圆润一点,普遍个头稍微小一点,头部圆润没有小尖尖。而且千禧颜色要深一些。

营养价值

两种圣女果营养价值都不错。两种圣女果中含有谷光甘肽和番茄红素等特殊物质。这些物质可增加人体抵抗力,延缓人的衰老。

但是千禧似乎更胜一筹,千禧中的维生素 PP 含量居果蔬之首,能较好地保护皮肤,维护胃液正常分泌,促进红细胞的生成。

产地与价格

千禧的产地有海南和两广地区,但听闻两广的千禧果品质比不上海南陵水,千禧对应的上市时间一般是年底到来年开春。

千禧的价格一般比普通圣女果要贵很多,高出2到3倍也不奇怪。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