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店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开宠物店需要什么手续和证件)

2024-04-18 00:16:41

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经营者在经营所在地的各工商所和税务所办理个体商户开业手续;

凭营业执照办理税务登记证。办理营业执照后需凭借营业执照办理税务登记证,拿到税务登记证后开始申请发票;

(1)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经营者在经营所在地的各工商所和税务所办理个体商户开业手续;

(2)凭营业执照办理税务登记证。办理营业执照后需凭借营业执照办理税务登记证,拿到税务登记证后开始申请发票;

(3)办理《动物诊疗许可证》,如果宠物店经营宠物医疗项目,需向当地有关部门申请办理《动物诊疗许可证》,但办理医疗许可证需要相关的兽医许可证;

(4)犬类经营许可证。经营者需要到公安机关办理犬类经营许可证。

1、办理工商营业执照。首先必须去当地的工商局去办理个人工商营业执照,只有办理了营业执照才能正式营业。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应当向经营场所所在地登记机关申请注册登记。申请人应当提交登记申请书、身份证明和经营场所证明。个体工商户登记事项包括经营者姓名和住所、组成形式、经营范围、经营场所。个体工商户使用名称的,名称作为登记事项;

2、凭营业执照办理税务登记证。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要向当地税务局申请领取地税税务登记号,申办人带上营业执照的副本及复印件,还有经营者的身份证办理税务登记,拿到税务登记证后开始申请发票;

3、办理《动物诊疗许可证》,如果宠物店经营宠物医疗项目,需向当地有关部门申请办理《动物诊疗许可证》,但办理医疗许可证需要相关的兽医许可证;

4、犬类经营许可证。经营者需要到公安机关办理犬类经营许可证。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九条

行政机关作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需要颁发行政许可证件的,应当向申请人颁发加盖本行政机关印章的下列行政许可证件:

(一)许可证、执照或者其他许可证书;

(二)资格证、资质证或者其他合格证书;

(三)行政机关的批准文件或者证明文件;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行政许可证件。

行政机关实施检验、检测、检疫的,可以在检验、检测、检疫合格的设备、设施、产品、物品上加贴标签或者加盖检验、检测、检疫印章。

开宠物店需要办什么手续,有什么条件

一、开宠物店的条件:

宠物行业说到底是一个爱心行业,给狗狗服务本身就是爱心呵护的过程,狗狗是有记性的,如果你打过他,下次狗狗见了你就会本能地表现出害怕,所以如果没有爱心的话,很难把宠物生意做好。

具有耐心和细心。一只狗洗澡大概需要半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如果需要修剪美容的话,前前后后大概需要2个小时的时间,如果没有耐心,是很难把美容做好的。

启动资金。

二、需要办理的证件:

如果宠物店开展宠物美容和宠物用品的只是需要的工商局的个体营业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就可以。

要办理诊所或宠物医院的话,就要到畜牧兽医局或当地的农业局去办理诊疗许可证,如果是经营宠物用品,且有劳动手册,可以在基本选好经营场地后到所在地的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去申请非正规劳动就业组织,可享受免税等优惠政策。如果是经营宠物买卖或护理等业务,就必须经畜牧办的条件许可,然后到工商管理所注册登记。

如果宠物店想要开展卖狗猫等宠物的业务,还需要到公安机关办理犬类经营许可证。

扩展资料:

宠物店的经营项目渠道:

宠物店经营的风格有很大的不同。常规的宠物店提供各种粮食、零食、保健品、沐浴产品等,或是宠物用品(玩具、窝、牵引绳等)。这种类似于商品零售业的销售,要做到货品常换常新,这样生意才能长做长有。宠物店的经营在依靠常规产品销售的同时,也可进行多元化经营、服务开发,如选择一些特色用品或开设各种宠物特色服务,为宠物店的经营锦上添花。

其实在宠物消费费用上,愿意为自己的爱宠花钱的宠物主人大有人在。可想而知,宠物店经营的相关服务项目的市场空间很大。作为店主来说,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产品一定要丰富、齐全,为宠友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参考资料:

宠物店-百度百科

开宠物店和开普通的店铺需要办理的手续差不多,必须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等一系列相关证件。具体的手续办理流程如下:首先,经营者要凭个人身份证明、职业状态证明、经营场地证明到工商局去办理营业执照。拿到营业执照后,经营者要到税务局去办理税务登记,交税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按定税方法,即每月不管有没有营业额都要缴纳相同的税额,二是每月根据开具的发票金额按税率交税,经营者可以自己选择。基本开店所需的证件办理完毕后,经营者可以凭借劳动手册去劳动保障服务所,申办非正规就业服务,享受3年免税、开业贷款等扶助政策。以上手续都办好后,就可以正式开店了。

开宠物店尽量找在社区周围,而且要方便停车。第二是装修。不用过度在这方面花钱。只要整洁就好。第三是选择商品。开宠物店商品种类要全。质量好。第四找到可信的供货商,第五是开宠物店要制定合理的价格。一开始不能定的太高,要薄利多销。这样你的东西物美价廉别人才会总来。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