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装行距(求铃兰花的种植方法)

2024-04-18 00:16:04

1、繁殖

铃兰花通常情况下以分株繁殖为主,也可进行种子繁殖。分株繁殖的最佳时间是在春季和秋季进行,在铃兰花的根茎上有大小不等的幼芽,把每个顶芽且要带有根茎将其剪下来进行栽培。

种子繁殖可以在秋季进行,用熟透浆果中的种子进行播种即可。

2、土栽:

(1)选地:选择阴面山坡,腐殖质比较厚的林间,草地。等高线或横山打带,带宽1.5m,带间距2m,行穴距50x20cm。刨穴,碎土,镇压,呈馒头形。

(2)种植:深耕、肥沃的土壤为好。需每隔3~4年换得再栽,或与其他花卉轮作。栽植株行距25~30厘米,每丛2~3个芽,覆土深5~6厘米,栽后浇透水。

3、盆栽:

在11月选择肥壮而硕大的根茎芽,放在3℃~5℃下贮藏14~21天然后取出栽在盆内,每盆栽4~5个芽。

彼岸花(曼珠沙华)的种植方法

1、准备插条:从健康的成株上,剪去取一段当年长出的、生长状况良好的枝条,并去掉其下半部分的叶子。然后将它的底部斜剪,放到消毒剂中杀菌,再取出晾干。

2、准备花土:扦插时,一定要使用疏松的土,这样更容易使它生根。比较推荐用腐叶土加上河沙和蛭石,来配制成它的花土。

3、进行扦插:将花土装到深度合适的育苗容器中,然后把晾干的插条插到土里。注意控制好入土的深度,让插条的二分之一进入土中即可。

4、后期养护:将插好的插条转移到一个通风、温暖的位置,并且浇一次水。之后,每2-3天补浇一次水,等它生根即可。

扩展资料:

安株距3-5厘米,行距15厘米左右进行扦插,扦插时轻轻地将周围土压实,扦插结束喷一次透水,而后盖上塑料薄膜,床面两边塑料薄膜要用土压实,防止透风。

扦插后要经常喷水,保持土壤湿润。开采气温回升,在晴天温度达到20度以上时,上午要掀开塑料薄膜透风,下午太阳下山前要重新盖好。3-4月插穗生根后除去塑料薄膜,进入苗期正常化管理即可。

彼岸花的种植以露地栽培、温室盆栽、框式栽培或水培。把主球四周的小鳞茎剥下进行繁殖。将主球的残根修掉,晒两天,待伤口干燥后即可栽种。覆土时,彼岸花的种植要使球的顶部露出土面。彼岸花的种植之盆栽选用生长3年,能开花的大球(直径在7厘米以上)盆栽,可一盆栽一球,也可一大盆栽3~4个球。要浅植,使球的1/3-1/2居于土面上。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