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甲(什么样的虫子叫做烟草甲)

2024-04-18 03:12:48

这种小虫子的名字是:烟草甲。

防治方法

1、注意仓库内清洁,新旧粮食不宜混放。

2、寒冷地区冬季可把仓库温度降至-3℃经7昼夜,大部分幼虫将被冻死。

3、烟叶入库时要严格检查虫情,有虫的要先行杀虫处理,然后入库。

4、对贮存2年左右的烟叶采用塑料膜密封存,尽量集中使用,虫口密度大时,可用磷化氢气体熏蒸防治。

5、针对该虫有趋光性,在仓库内安装诱虫灯,不仅可杀灭害虫,还可减少虫体对贮烟的污染。

扩展资料:

烟草甲是六足总纲、昆虫纲、长蠹总科、窃蠹科的一种。 幼虫蛀食贮存期烟叶和茶叶,且导致霉变;也可蛀入粮粒等贮藏物内取食;蛀食多种粮食加工品,给烟草业造成严重损失。成虫身体卵圆形,长约3毫米,红**至红褐色。头生在前胸下面,背面不能见。

前胸背板高凸,圆弧形。复眼大,黑色。触角11节,锯齿状。鞘翅上的刻点不明显,也不排列成纵行。烟草甲是一种世界性的储藏物害虫,食性复杂。

百度百科-烟草甲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