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沙鱼(巴沙鱼为啥这么便宜)

2024-04-18 03:09:51

巴沙鱼便宜的原因有成本低廉、含冰量高、产量高等

1、成本低廉

虽然巴沙鱼多饲养在东南亚国家,在中国是一种进口的鱼肉,但是它的成本却很低。主要是因为东南亚国家的消费水平偏低,人民币与东南亚国家之间的汇率高,而关税价格比较低,所以,巴沙鱼的价格因此也比较低。

2、含冰量高

我们在超市购买巴沙鱼的时候都会发现巴沙鱼的含冰量比较高,含冰量高呢,它的肉就会比较少,所以它的价格相对也比较低,有可能我们买回来的巴沙鱼,等冰融化了之后只剩下40%的纯鱼肉了。

3、产量高

巴沙鱼的产量非常大,毕竟物以稀为贵,巴沙鱼的产量过大就会造成需求与供应不成正比,供大于需,巴沙鱼的价格自然也降低,而且巴沙鱼的生产速度也非常的快,也容易饲养,那就造成巴沙鱼的产量更大了。

巴沙鱼简介:

巴沙鱼是东南亚重要的淡水养殖鱼种,学名博氏(鱼芒)鲶,别称多利鱼、博氏巨鲶、巴丁鱼等,在生物分类学上属于动物界、脊索动物门、辐鳍鱼纲、鲶形目、(鱼芒)鲶科、(鱼芒)鲶属淡水鱼类。

巴沙鱼原产于湄公河流域和湄南河流域,主要分布在柬埔寨、老挝、泰国、越南等地,我国云南也有分布,广东、广西、海南等地有引种养殖,具有生长快、个体大、产量高、食性杂、易饲养、好加工等优点,当年苗种可长到500~800克,次年可长到1500~2000克,最大个体可达15千克。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巴沙鱼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