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瓶式花卉(大花瓶插什么花好看)

2024-04-18 02:53:11

适合在大花瓶中插的花是很多的,像六出花玫瑰、仙客来、非洲菊、康乃馨、百合花、郁金香、月季花、美人蕉等都是可以的,这些花卉的观赏性很好。此外大花瓶还可以插富贵竹,甚至还可以用干花,比如满天星、勿忘我等,这样不仅好看,而且持续的时间更长。

大花盆的种植空间要比其他的花盆空间更大,所以其的透气性也会比较好。同时空间大还可以促进花卉的根部生长,大花盆适合插的花卉植物也是很多的,下面就来详细说说哪些花适合插在大花瓶中养

六出花

六出花是花花最近发现的一种非常好看的植物,最近花花发现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六出花这种植物,其实六出花的颜值还是非常高的,因为开花的时候像百合,也像水仙,再加上原产地是智利,所以六出花又叫做智利百合或者是水仙百合。

这种花在切花市场上是非常受欢迎的,因为它的枝条是比较粗壮的,适合插瓶养在水里,还是能保持很久的,大家有没有在花店里见过六出花这种植物呢?

百合花

百合是非常适合春天养的一种植物,开花还是非常好旺盛的,而且百合这种花比较好养,直接将种球种到土壤里就可以了,只要是光照充足,肥料充足,5月底左右就能开花了。

百合养开花之后,我们可以剪下来插到花瓶里面,花瓶里面放上些水。然后枝条的底部剪一个斜角45度的口,能够增加吸水的面积,能够保持很久哦~

月季花

月季其实就是我们在花店经常能够看到的玫瑰,其实就是用月季杂交的,咱们自己在家养的月季,也可以剪下来当成鲜切花直接插到花瓶里。要是花友们想养能当成鲜切花的月季,最好是用灌木品种,藤本品种茎秆太细了,不太适合插到花瓶里。

比较好看的灌木月季品种有:奥斯丁、亚伯拉罕达比、黄金庆典、玛格丽特王妃、银禧庆典、无名的裘德、威基伍德、自由精神等。

如果花瓶太深,插花时花容易露不出来,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 使用长茎花材:选择花茎比较长的鲜花,如玫瑰、剑兰、百合、马蹄莲等,这样可以让花朵更容易插在花瓶中,也方便调整花朵的位置和角度。

2. 利用插花海绵:在花瓶中放入插花海绵,可以将花朵固定在海绵上,使花朵不容易滑动,也可以调整花朵的高度和角度。

3. 使用花泥:将花泥泡发后,切成适合的形状,放入花瓶中,再将花朵插在花泥上,这样可以更好地控制花朵的位置和角度。

4. 利用石头和沙子:在花瓶底部放入一些小石头或沙子,可以增加花瓶的稳定性和重量,让花朵更容易固定在花瓶中。

5. 尝试不同的插花方式:可以尝试不同的插花方式,比如将花朵倒插、斜插、分层插等,这样可以调整花朵的位置和角度,让花朵更好地展现出来。

希望这些方法可以帮助你解决花瓶太深,花朵露不出来的问题。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