蝾螈有毒吗(东方蝾螈有毒吗,养殖用什么饲料)

2024-04-18 02:48:18

东方蝾螈,一般情况下是无毒的,其毒性藏在表皮内。当它感受到威胁的时候,会弓起腹部释放毒素。蝾螈大多体色鲜艳美丽的有毒,蝾螈受攻击时,为了保护自己会立即分泌一种致命的神经毒素,让对手无法将其吃下。

蝾螈,喜食活的小动物。水蚯蚓是较理想的饲料,可隔日投入少许;也可以将水蚯蚓放入单层纱布内包裹,用绳悬挂水中,水蚯蚓会从纱布空隙中伸出部分身体,蝾螈会游去拉食。此外,小蝌蚪、孑孓、水蚤等,也是蝾螈喜爱的食物。在缺乏活动的小动物时,也可在超市购买冷冻虾,解冻后切成小块喂食,或者将瘦猪肉切成小块喂饲。但应注意投食不可过多,以无残食为宜,防止食物腐烂而影响水质。

有的品种是有毒的,无毒的可以,有毒的不行。

蝾螈不是所有品种都有毒,但是对于有毒蝾螈,是千万不能用手触摸的,如果摸后再用手去触摸其他地方,例如眼睛、鼻子等,是会造成中毒而进入身体的。

即使是普通的无毒蝾螈,触摸它们后最好将手洗净,因为它们体表为了皮肤的湿润会分泌粘液,而粘液中会有大量的细菌或是寄生虫寄生。

生活习性

蝾螈属动物生活在丘陵沼泽地水坑,池塘或稻田及其附近。10月到次年3月多在水域附近的土隙或石下进入冬眠。3~9月多在山边水草丰盛的水坑或稻田内活动。底栖,爬行缓慢,很少游泳。多在水底觅食蚯蚓、软体动物、昆虫幼虫等。

像其他两栖动物一样,它们要靠皮肤来吸收水分,因此需要潮湿的生活环境。环境温度到摄氏零下以后,它们会进入冬眠状态。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