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鸭跖草(怎样栽培管理紫鸭趾草)

2024-04-18 02:46:03

紫鸭趾草的栽培管理:紫鸭趾草宜选用高盆或将盆吊起,使枝蔓下垂,显得潇洒自如。养护一定时期后,下部叶片易干,影响观赏效果,此时可自脱叶处短截,令其重发新枝。剪下部分可作插穗用。每年3~4月换盆1次,宜用加肥培养土,盆底垫颗粒复合肥料作底肥。

紫鸭趾草喜肥沃、疏松土壤。4月出圃后,置于阳光充足、通风良好之处。生长期保证水肥供应,可每隔10天左右浇1次腐熟有机液肥。只有养料充足,方能保证其茎节粗壮,叶色浓绿或紫红。

盛夏时节,应移至半阴处。10月移入室内阳光充足之处,保持盆土湿润,温度不低于10℃即可。紫鸭趾草亦可于荫处培养,但长期光照不足,易使茎节变长,细弱瘦小,叶色变浅。5月中旬出室,10月初入室,越冬最适温度为15~20℃,不可低于10℃。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