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谷柑市场多少钱一斤(091沃柑、金秋砂糖橘、爱媛果冻橙、茂谷柑、武鲜柑)

2024-04-01 14:05:07

不得不承认091确实是很好的品种,无籽或少籽给消费者很好的吃果体验,不过口感和上市时间几乎与常规沃柑无异,但是管理难度却比传统沃柑,要求高很多极难管理,别说你没有经验,就算有经验的也不敢贸然入坑。

金秋这个东西虽然定位很高,其实就是砂糖橘和爱媛的杂交品种,市场的反馈较差,加上不容易管理,想种好金秋这个品种很难,又处于柑橘高峰季节和皇帝柑、爱媛、丑柑、耙耙柑、砂糖橘一起竞争所以建议慎选。爱媛28/38其实更适合浙江和四川,我有 认识在广西种植爱媛28的果友种出来的品质不是很理想,建议排除。

茂谷柑起源于美国处于在整个柑橘市场不上不下位置,全国的种植农户比起沃柑砂糖橘少了好几倍,上市和下市时间也比沃柑晚半个月这个是优势,也比较适合广西种植,引进中国已经10几年了,从来没有大红大紫过但一直很稳定,只要管理的好,其实是可以种植的。我们村有6家都是种植茂谷柑的,有最后的砍树弃坑,当然也有的靠种这个奔小康,种着个茂谷柑一定要善于管理,不然两极分化很严重。

比起茂谷柑我更推荐武鲜柑,首先这个是新品种的,口感各方面和茂谷柑很接近糖酸比一致,比茂谷柑易画渣,没有沃柑那么甜,但个人觉得比沃柑好吃,一点都不腻,全国种植户很少,大概就那么几万亩现在就是尝鲜优先的市场,和茂谷柑相比管理起来更容易,没茂谷柑矫情,稍微用点心都能管的好。

当然最大的优点是这个品种能在5月份6月份上市,这个时间处于柑橘市场的空白期基本上茂谷柑下市后才到武鲜柑上市,所以相比起其他几个品种目前价格也是最高的,缺点就是果苗比较贵,然后要注意一下褐斑病,目前只有一家叫桔之源农业公司的在卖这个苗,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自己家就种了10亩。

真诚建议,你可以参考一下,对了不管你选择哪一个品种,都一定要好好管理,不要半途而废。

沃柑和茂谷柑哪个品种好

几种早熟苗木分析:

1、南丰蜜桔上市销售过于集中,早熟比例不足10%,中晚熟品种占到90%以上,采收期、销售期都过于集中,销售高峰期主要在11月上旬至春节前,关键销售期仅3个月左右,一年之内有近 8 个月的市场空缺期。由于蜜桔大量集中上市,势必会造成短期鲜果供给旺盛,从而对蜜桔价格的增长和出口竞争力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

2、对于新品种,如金秋砂糖桔、大雅柑,从诞生到大面积推广,其实不只是育种需要时间,还需要长期的试种实验和配套设施、技术的完善,才能经受得起市场的考验,成为市场上的主力军。

例如沃柑扩种速度快,迅速被推上神坛,还存在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很多人不经过实验就开始大面积种植,在设施设备和配套技术都不完善的情况下,导致果实品质不高,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上难有优势。因此,现在能有成熟配套的沃柑的种植技术,能够种出优质高产的沃柑,就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同理,对于新兴的杂柑品种,长期稳定的技术支持、售后服务尤为重要,果农购苗时一定要选择与正规的、有实力的单位合作。

3、在遭受了2017年冬季霜冻的影响,沙糖桔的价格大打折扣,但不可否认的是,沙糖桔仍然是柑桔市场的老大 。

4、近年来茂谷柑价格比较坚挺,种植效益高过其他柑桔,广西南宁等地的茂谷柑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价格也相当的可观。南宁武鸣茂谷柑上市以来价格普遍都在5元以上,价格和走货量都比较稳。今年上半年桂林平乐的茂谷柑出现了较大的涨幅,此外,平乐的沃柑价格也比较高,能达到7、8元每斤,可以看出茂谷柑的市场行情很好。

5、作为“升级版春见”的大雅柑,比春见略晚熟,在春节期间上市,很多消费者难以区分两者的差别,目前大雅柑还没有得到大面积的推广,未来大雅柑的市场拭目以待

6、金秋砂糖桔,作为早熟柑桔代表的金秋砂糖桔,上市时间在10-11月,上市早节约了很大的管理成本,口感上面高唐低酸,种植上面适应性强,收成上面无核丰产,除了苗木单株价格和果品市场价格比其他柑桔要贵一些,是个不错的品种,未来市场值得期待

沃柑源于以色列,系脐橙与红桔杂交种,是一个晚熟高糖良种。主要有以下特点:

1、适应性广,抗逆性强,树势旺盛抗黄化及日灼病。

2、座果率高,丰产稳产,单果重130克。

3、品质优,糖度13.5-15度,酸度0.56度,肉质脆口化渣。

4、抗寒。持续低温零下4-5度,树体果实不容易受冻害。

5、糖份转化早,收期长,12-4月据市场需求可安排采收,果实留树至5月不返青、退糖,后期少落果。

6、果实硬朗较耐贮运,常温存放2个月不变质。

茂谷柑又名美国默科特,台湾引入原种,是目前质优价昂的晚熟良种之一。单果重150克,含糖15度,品质上等,果皮光亮美丽,耐储运,成熟期1-2月,可留至3月收品质仍佳,市场畅销价昂。茂谷柑易裂果,前落果,建议选择有水源灌溉条件地规模种植。种植规格3×2米或4×2.5米,一般亩栽110或66株。

茂谷柑品种较老,沃柑更有前景。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