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母猪赚钱吗(2023养猪能赚钱吗)

2024-04-01 13:57:12

2023年猪价行情分析如下:

一季度先稳后跌,1月因为处于春节期间,屠企购销停止,猪价会处于稳定状态,但是到了2、3月份受春节后消费低迷的影响,猪价会持续下跌。

二季度小幅回升,2023年二季度出栏的生猪数量对应的是2022年10-12月份的能繁母猪存栏量,虽然数据上当前能繁母猪存栏量高出正常母猪保有量,但饲料产量和价格“双双下跌”已经说明产能或许没有数据上的那么理想。

或者如数据一般,母猪的生产性能也处于低位,这有助于猪价随着消费的好转而迎来小幅回升行情。

三季度涨速加快,三季度对应的生猪出栏量是明年的1-3月份,整个时间段温度低,仔猪成活率低,再考虑到2022年11、12月份猪价回落,养殖户淘汰母猪积极性提高,生猪供应量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而消费端则会因为学生开学、升学宴、谢师宴等利好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供需两端共同刺激猪价加速上涨。

四季度猪价回落,因为今年6、7月份猪价上涨刺激养殖户补栏的后备母猪所生仔猪将会在2023年的四季度出栏,而且消费量也可能会遇到今年一样的情况,受到疫情的巨大影响而持续低迷。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