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748(高考748分张镇风现状)

2024-04-18 04:20:36

张镇风也是一位在网络兴起以后杜撰出来的高考状元

说到高考状元并不是当下的新词汇,其实从高考诞生的那天起,对于高考头名的获得者就被很多人称之为高考状元,每年都会出现一位或者几位并列的全国总分状元。正是随着后来高考的改革分出了全国一二三卷和地方卷后,使得全国状元不复存在,说到全国状元很多人会想到被不少人视为神一般存在的98年高考学霸张镇风。

21年前的高考当时还没有结束全国统考模式,而就是在这年传出了一位超级学霸总分考出了748分,并且是裸分成绩存在的形式,让其一下子成为了高考的神话,他就是被传得神乎其神的张镇风,据传当时张镇风的高考成绩中语文十分罕见的考出了满分成绩,仅仅只是数学考了148分丢掉了2分而已。也正是凭此让其成为了我国高考裸分第一人而且成为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全国高考总状元,但是从98年高考到现在已经过去了整整21年时间,这位状元到底如何了?去了国外发展还是在某领域内取得了辉煌成就呢?结果却让人唏嘘不已大跌眼镜。

98年实行全国统考没有错,但是张镇风这个人却无从查找到,一开始的时候有人就对张镇风的身份存在了怀疑,因为他的高考成绩中语文史无前例的考出了150分,而后根据很多人的追踪也没有查询到这位学霸被高考录取的消息,按照当年各省状元的去向要么去了清华北大要么去了国内其他著名高校,但是张镇风却没有任何相关的求学毕业消息。后来查证到其实这位名叫陈世跃的考生也没有相关消息,很多内容都是杜撰出来的,由此张镇风也是一位在网络兴起以后杜撰出来的高考状元,毕竟一开始网络兴起之时,虚假信息和真实信息并存,加上张镇风的传奇成绩太过让人羡慕,因此一传十十传百最终被很多人相信罢了。后来查证到其实这位名叫陈世跃的考生也没有相关消息,很多内容都是杜撰出来的,由此张镇风也是一位在网络兴起以后杜撰出来的高考状元,毕竟一开始网络兴起之时,虚假信息和真实信息并存,加上张镇风的传奇成绩太过让人羡慕,因此一传十十传百最终被很多人相信罢了

全国大部分学校都能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简称高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格的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的考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高考总分是750分,如果有学生考到了748分,成绩在全国考生中位列前茅,全国的大部分大学都可以上,会被很多人夸赞。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