蟋蟀吃什么东西(蟋蟀吃什么)

2024-04-18 04:17:10

野生的蟋蟀一般来说都是吃青菜叶、栗子果肉等各种杂食,在家饲养时,可以为其投喂河虾肉、冬瓜仁、大豆类食物,为它们补充丰富的营养物质以及微量元素。

首先,蔬菜类,可以补充维生素。一些新鲜的菜叶子、水果,还有植物的根茎,它都可以吃,但需要注意,不要喂一些糖分太高的蔬菜,这会给它们的身体造成负担,甚至导致腹泻。

其次,肉类,可以补充蛋白质。这是蟋蟀成长过程中必备的,可以准备这些新鲜的小蚯蚓,小鱼小虾之类的。最后,它还吃鱼吃饵料,饵料的成分有很多,营养会充足一些,平时可以和其他的饮食搭配,不要过于单一的喂食。

蟋蟀的生活习性

蟋蟀穴居,常栖息于地表、砖石下、土穴中、草丛间。夜出活动。杂食性,吃各种作物、树苗、菜果等。蟋蟀的某些行为可由特定的外部刺激所诱发。

蟋蟀生性孤僻,一般的情况都是独立生活,绝不允许和别的蟋蟀住一起。因此,它们彼此之间不能容忍,一旦碰到一起,就会咬斗起来。一只雄性蟋蟀可与多只雌蟋蟀同居。

蟋蟀利用翅膀发声,在蟋蟀右边的翅膀上,有一个像锉样的短刺,左边的翅膀上,长有像刀一样的硬棘。左右两翅一张一合,相互摩擦。振动翅膀就可以发出悦耳的声响。

此外,蟋蟀的鸣声不同的音调、频率能表达不同的意思,夜晚蟋蟀响亮的长节奏的鸣声,既是警告别的同性禁止进入,又可求偶。当有别的同性进入其领域内,它便威严而急促地鸣叫以示严正警告。

蟋蟀是杂食性昆虫,吃各种作物、树苗、菜果等。

蟋蟀栖身于土壤稍湿润的旱作田、地面、墙隙、石块、瓦砾、草丛中。食植物的根和嫩芽,对植物有害,特别是豆类、树苗、蔬菜、甘蔗等覆盖较密的农田作物。

雌虫在早秋产卵于土中,每头雌斗蟀可产200到500个卵,幼虫能越冬。斗蟋一般于夏季始鸣,野外通常在20C左右时鸣叫较盛,至秋季十月下旬停鸣。

蟋蟀是个出色的歌手,它的鸣声大抵可分三种:鸣声强劲有力、长短相间或短促激烈者,为遇敌示威之声,或正在搏斗的威慑之声;不紧不慢、持续长鸣或停一会鸣一会者,是招引雌性的信号;

再有一种是与雌性在一起时,起翅不高,发出“滴沥沥一滋”的鸣声,俗称弹琴”,这是求爱之声。雌性前翅较短,只有直条皱纹,无发声器,不会起翅鸣叫。

蟋蟀雄虫好斗,除了交配期,蟋蟀一般的情况都是独立生活,绝不允许和别的蟋蟀住一起。

扩展资料

蟋蟀文化

中国人从唐朝天宝年间就开始有养斗蟋蟀的习俗,兴于宋,盛于明清。

以前,在京郊香山、玉泉山、温泉等地,蟋蟀俯首即得,即使城内的故宫、北海、天坛、太庙等地也能捉到蟋蟀。白牙青、白牙紫、垂青一线飞蛛、铁弹子都是北京知名的蟋蟀品种。

京城民间始终保留着玩蟋蟀的习俗,各路玩儿家经常聚集到一起聊蟋蟀、斗蟋蟀。盛行时宣武门、牛街、椿树上头条是有名的摆擂台、斗蟋蟀的地方。

现在北京市大约有近十万名蟋蟀爱好者,在蟋蟀专业委员会注册的就有1000多人。双休日在京城的一些公园,经常会看到他们三五成群地在斗蟋蟀。

百度百科-蟋蟀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