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笋怎么种植(芦笋怎么种植)

2024-03-30 06:36:37

芦笋种植可以从选择田地、播种育苗、移栽定植着手。

1、选择田地

种植芦笋要选择地势较高、排灌方便的场地,然后用锄头将土壤深翻30厘米,提高土壤的透气性和疏松性,再将田地暴露在阳光下晾晒一周,最后向其中施入腐熟的有机肥,营造肥沃的土壤环境。

2、播种育苗

种植芦笋时,要选择籽粒饱满、品质优良的种子,放入温水中浸泡4小时的时间,然后捞出用湿毛巾或湿布包裹,放在温暖的环境中,等待种子发芽后,再将其播撒在土面,覆盖一层薄土后,使用地面保暖。

3、移栽定植

芦笋幼苗长到30厘米的高度后,就可以将其挖出,定植在事先处理的田地中,并将株距保持在30厘米,栽种完成后,要为芦笋浇灌一次透水,润湿全部的土壤,让幼苗和土壤连接更加紧密。

芦笋的生长环境

芦笋对温度的适应性很强,既耐寒,又耐热,从亚寒带至亚热带均能栽培。但最适于四季分明、气候宜人的温带栽培。在高寒地带,气温-33℃,冻土层厚度达1米时,仍可安全越冬,产量虽低,但质量较好。

芦笋种子的发芽始温为5℃,适温为25~30℃,高于30℃,发芽率、发芽势明显下降。用种子繁殖可连续生长10年以上。冬季寒冷地区地上部枯萎,根状茎和肉质根进入休眠期越冬;冬季温暖地区,休眠期不明显。

休眠期极耐低温。春季地温回升到5℃以上时,鳞芽开始萌动;10℃以上嫩茎开始伸长;15~17℃最适于嫩芽形成;25℃以上嫩芽细弱,鳞片开散,组织老化;30℃嫩芽伸长最快;35~37℃植株生长受抑制,甚至枯萎进入夏眠。芦笋光合作用的适宜温度是15~20℃。温度过高,光合强度大大减弱,呼吸作用加强,光合生产率降低。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