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适合种什么花(夏季适合播种什么花卉)

2024-04-02 21:10:07

一、矮牵牛

它是比较喜欢阳光的,日常养护是很简单的,可以在夏季的7月份进行播种,等到10月份左右就会开花的。不过,在它生长期需要适当的修剪,有助于它生长开花。

二、紫罗兰

若是想要种植的话,也可以在7月份左右进行,不过要等到第二年的春季才会开花。它适合在凉爽的环境里生长,很怕闷热,所以播种后应适当的通风。

三、蓝雪花

蓝雪花是观赏性很高的一种花卉,它也是可以夏天播种的,最适合种子发芽的温度为25℃左右。当然,若所在地区的夏季十分炎热,那就最好过一段时间再进行。

四、鸡冠花

适合播种的温度为10-30度左右,所以它也能在夏天种植,它是喜欢炎热的。鸡冠花的种子不是很大,播种后需要适量覆土,但不要覆土太厚。

五、孔雀草

它可以整年的任何时间进行,只要播种时候的温度处于15度以上就行,所以说夏季播种也是可以的,大概40-60天之后就能开出花朵了。

夏天适合种植什么花

第一个,百日草,俗称百日草。花期比较长。它可以从现在开花到那年秋天。它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快速的增长。唯一的缺点是花开一时,百日草的寿命只有一年。幸运的是,百日草可以在庭院的露天或露天阳台上大量种植。抗旱、抗晒能力一流。即使人们不小心忘记浇水,植物也能正常生长,繁茂。

而且,百日草具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可以被昆虫授粉。一旦花朵凋谢,就意味着种子已经成熟。在花园里种植物的朋友有福了。这些种子会像蒲公英一样散落。种植新植物。百日草虽然是单瓣植物,单株的株形比较细,但是花色丰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设计,在一个地方种植不同颜色的植物,一定很美丽的。

第二个是金鸡菊。一般出现在草坪、公园等公共场所,是一种很好的装饰花卉。金鸡菊的花期略长于百日草。早在5月初,植物就已经开始繁花似锦。

又作为一年生草花,金鸡菊的繁殖不依赖外力,自给自足,植物生命力极强。最近,人们还开发了一种较小的金鸡菊品种。这个迷你版的植物开花比较大,适合大家把多余的枝条剪掉,留作扦插用。其强大的繁殖能力保证。植物可以一棵接一棵地开花,每年都开花繁盛。

第三种,石竹花。早年很流行的一种花,野石竹在野外很常见。从四月开始,这朵粉红色的花朵,在漫山遍野都可以看到。

与盆栽方式相比,地栽条件下的石竹花如鱼得水,对环境的耐受性极佳。如果注意收藏,可以在繁殖期间获得大量的石竹种子,在来年春天一粒一粒的放上去。接下来,大家将收获一个开满小花的花园。

荷花、太阳花、沙漠玫瑰、矮牵牛、茉莉花。

1、荷花

荷花是夏季较为常见的观赏花卉,-般生长在湖泊、池塘中,花期在6~9月份,对水分的要求极高,在高温环境下生长繁茂,喜光且不耐阴,在我国多地均有种植,以观赏为主。

2、太阳花

太阳花的花叶很小,看起来像一个个小太阳,且有一个特点,就是见阳光才会开花,清晨、晚上、阴天都会闭合,颜色鲜艳,一般在夏季开花,花期在6~9月,在我国种植范围较为广泛,且多为绿化花。

3、沙漠玫瑰

沙漠玫瑰又叫做天宝花,并非玫瑰花也并非沙漠中的鲜花,因原产地靠近沙漠且喜爱高温环境、耐干旱而得名,每年有两次花期,沙漠玫瑰的花叶中间为白色,边缘为浅红色,花开时非常美丽。

4、矮牵牛

矮牵牛又叫做灵芝牡丹,花瓣颜色多为紫色,也有紫白相间的颜色,花期在夏季的6~9月份,对水分的要求极高,尤其是在夏季,需要早、中、晚都浇一次水以保持土壤的湿润度,多为园艺花。

5、茉莉花

茉莉花的气味清香,常被用来加工成香水等物,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经济价值,花身为全白色,花期在盛夏期间的7~9月份,喜爱温暖湿润的生长环境,在我国南方多有种植,不耐严寒,很适合在夏季种植。

百度百科-荷花

百度百科-太阳花

百度百科-沙漠玫瑰

百度百科-矮牵牛

百度百科-茉莉花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