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雾化器(一岁狗狗咳嗽流鼻涕怎么办吃什么药)

2024-04-20 23:15:34

1、初步诊断病因

咳嗽和流鼻涕是宠物狗狗常见的病症之一,常常是由感冒或过敏引起的。如果您确定这是您宠物的情况,请尽快联系宠物医院或兽医诊所带您的狗狗去接受初步诊断。

医生可以测量体温和听取你的狗狗的心跳和呼吸来帮助诊断问题。在了解了病因之后,医生可能会推荐一些药物来减轻烦人的症状。可以问问兽医能不能开一些成分天然的草药治疗,给狗狗减轻一些化学药物对它体内的负担。

2、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室内湿度不宜太高,家里的雾化器(加湿器)确保两天清理一次,避免引起细菌滋生影响狗狗的健康。

最好的方法是让您的狗狗呆在通风良好的地方,让他/她有机会呼吸新鲜空气。将空气过滤器滤网定期清洗更换,能够帮助你减少室内灰尘和花粉等污染,所以能够减少狗狗过敏的机会。

3、喂狗狗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请不要把过多的食物垃圾、零食等垃圾食品喂给狗狗,因为这些食品非常肥皂,能引起它的胃肠痉挛性的东西就不要喂。

建议的是喂清淡、易消化的食品,例如少盐或无盐的米饭和鸡肉或鳕鱼。您也可以尝试喂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如红椒和西兰花),因为它可以帮助增强免疫系统并减轻狗狗的症状。

4、情绪关爱

你的狗狗可能会感觉非常不适,所以要花时间关心你们的宠物。安慰你的狗狗,帮助它尽可能的减轻不适感,经常给它带去一些安慰的物品,例如毛绒玩具和温暖的毯子,这样也许还能帮你的狗狗好起来。

在您的狗狗出现症状时,确保它也有足够的温暖水和食物。有时一些老寿星们会不想喝水,这时候可以尝试给它们一些煮熟的瓜片来让它们多喝一些水。水可以帮助您的狗狗身体保持水分,这将有助于它的免疫系统更好地工作。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