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发绿了还能吃吗(生姜里面变绿还能吃吗)

2024-04-17 22:19:04

视情况而定。正常生姜的颜色表皮为**,内部肉质也是**,如果切开后的生姜为绿色,多半是因生姜放置或生长期间被阳光照射后,所产生的叶绿素而导致,这种生姜食用对身体并无损害,可放心食用;但是因放久导致生姜变绿并有腐烂发霉异样的,则不要吃,这种生姜中含有一定毒素,食用有危害身体健康的风险。

 :生姜(拉丁学名:Zingiber officinale Roscoe)是姜科姜属植物的新鲜根茎。其主要分布于中国中东部、东南部至西南部各省。

 生姜高50~100厘米,根茎肉质,扁圆横走,分枝,具芳香和辛辣气味;叶互生,无柄,有长鞘,抱茎叶片线状披针形,光滑无毛;穗状花序椭圆形,稠密,苞片卵圆形,绿白色,背面边缘**;花冠绿**,披针形,略等长;雄蕊微紫色,与唇瓣等长;子房无毛,3室,花柱单生,为花药所抱持;蒴果3瓣裂。其原产于东南亚的热带地区,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耐寒和抗旱能力较弱,怕强光直射。

没事的,可以吃。如果不放心却还是想吃的话,可以把绿色的颜色刮掉再吃。

但腐烂的生姜不能食。有些人却舍不得将它丢弃,说甚麼「烂姜不烂味」,照样拿来食用,非常有害。因为生姜腐烂后,会产生致癌物黄樟素,它具有很强毒性,能够使肝细胞变性,可诱发肝癌和食道癌。因此,腐烂的生姜千万不可食用。

呵呵~~再介绍一个小方法,今后你如果姜买的多,可以切丝、切片,然后用保鲜膜一包一包都包好,放进保鲜层,想用什么拿什么可方便了。而且能放很长一段时间。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