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保险题(高考保险题)

2024-04-18 16:31:12

凭经验啊,不能保证正确率呀,不知道是什么考试,感觉不简单喔。

“例外承保”是 风险的个别承保。

通常情况下,为客户比较类似保单的最佳方法是:比较各自的特点并将其与客户的需要联系起来。

在评估风险管理策略的好处时,公司需要:结合不利事件发生的潜在可能性及其后果考虑该策略的成本。

在决定接受什么风险时,核保人的第一资料源通常应该是《Best核保指引》或其它指引。

“第一损失”保险是这样的保险:保险金额低于财产价值。

风险管理”的最佳定义是监控和管理某个组织中存在风险的过程。

责任保险可能会受到下列哪一种危险的影响?道德危险

可变资料(如将要投保的财产)被包括在保单的下列哪一部分中:一览表。

最后一题确实没碰到过,猜的。

关于保险计算题

1.通常汽车不属于企业财产保险标的的范围,应从损失额中剔除。这里是不足额-保险----即出险时保险标的的价值大于保险金额。不足额保险按保险金额与保险价值的比例赔。应赔金额(不计算免赔额)为[50+50]*1000/2000=50d万元。2.汽车是特殊的固定资产,一般情况下不是流动资产,且不属于企业财产保险标的的范围。通常残值应从损失除中扣。这里也是不足额保险,不足额保险按保险金额与保险价值的比例赔。所以赔款应是[60-10]*100/200=25万元。如果被保险人选择让保险公司回收残值,则不从损失中扣除残值。此时赔款为60*100/200=30万元。但如果受损的汽车是该企业经营的商品,那么它是属于流动资产,且属于企业财产保险的标的范围(须在投保时有约定)。这种情况下,赔款应为(20+60-10)*100/200=35万元。

分析:某人投保普通家庭财产保险,保险金额为10万,其中房屋及其室内装潢的保险金额为5万,则室内财产保险金额就为5万。

1、房屋及其室内装潢的保险金额为5万,出险时房屋及其室内装潢的价值为4万,是足额保险,发生保险事故,造成房屋及其室内装潢部分损失2万,那么保险公司赔偿2万。

2、室内财产保险金额为5万,室内财产价值为10万,不足额保险,按保险金额与保险价值的比例进行赔付。于是,室内财产发生部分毁损,损失2万。保险公司赔付金额=2*(5\10)=1万元。

所以,保险公司的赔偿金=2万+1万=3万。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