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堵车(高考为了送考生,车辆违规行驶)

2024-04-18 16:29:16

首先,祝各位考生在这个特殊的2020,依旧金榜题名。在高考这几天,经常出现考生未带准考证的情况,正确的做法是及时联系交警,这几天通常都会实施“考生优先”。

高考送考生违规驾驶怎么办?

公安部交管局发文,高考期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在严格规范执法的同时,将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为运送考卷、接送考生车辆提供通行便利。

高考堵车,建议请交警帮忙

同时还指出,对涉考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的,应先予放行,采取“先放行后处理”的人性化措施。

高考进考场需要带的东西如下:

1、准考证、身份证。准考证、身份证是进入考场的有效证件,必须妥善保存。

2、文具,2B铅笔(两支)、黑色签字笔(另带两支同颜色的笔芯)、削铅笔刀、橡皮、直尺、圆规、三角板等。特别提醒:涂答题卡使用的铅笔削得太细,会延长涂卡时间,建议把铅笔削成扁扁的“鸭嘴”形,涂卡时,一抹就可覆盖选项。

3、水,很多经历过高考的同学反映,考试时遇到卡壳的题,象征性地喝口水,可以让自己放松一下,水一定放在桌下,以免污损试卷。

高考注意事项

1、尽量少戴金属首饰:进入考场前,老师会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考生是否携带违禁物品。

2、要提前规划好考试路线,避免堵车:高考考生多,容易堵车。考前选择两条去考场的路线,计算好要用多长时间,避免迟到。

3、用透明水杯取水:一次考试150分钟,两个半小时答题。考生不可避免的需要喝水。高考不允许带饮料。如果带水,应该用透明水杯,或者买透明瓶的饮料。

4、屏蔽准考证的重要信息:如果你是重点高中的,一定要把你的校名屏蔽掉,尽量不要让邻桌的人看到,以前一些重点高中考生在考场上被踢板凳受到干扰,要举手向监考老师报告。

5、不要乱扔准考证:准考证是日后查询高考成绩和向大学报到的重要凭证。检查后必须把它收起来。打印准考证时,多打印几份备用。有些大学会要求学生在进入大学时带上准考证。

6、饮食宜清淡:考试前尽量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家里有些长辈太紧张,考试前都没给孩子准备一桌,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容易消化不良。考试前一周尽量以清淡为主。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