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宠宠物托运(托运宠物需要办理什么证明)

2024-04-18 14:56:25

一、宠物托运需要证件

(一)动物免疫证、动物检疫合格检疫证、笼具消毒证明。

(二)带宠物去打狂犬疫苗的宠物医院打狂犬疫苗办理免疫证,一般你带猫狗打完疫苗之后,宠物医院就会帮忙办理。(接种后21天-一年有效期)

(三)动物检疫合格证是宠物运输必备的一个证明。需要免疫证才能办理并且这个证明只有三天的有效期,而办理单位一般只有工作日才上班所以**之前把行程规划好。办理这个证明手续猫、狗不一样,各地需要的手续也不一样,要提前咨询当地的动物卫生监督所或卫生检疫站,详细询问办理动物检疫证明需要什么手续。

(四)详细了解,根据行程安排工作日带上宠物跟笼具去当地卫生监督所或卫生检疫站办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笼具消毒证明。

二、宠物托运内涵

宠物托运是指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对宠物进行远距离、中距离、近距离的护送运输。宠物托运是物流中一种特殊的托运形式,指托运人委托具有托运资质的宠物托运公司将宠物运输到指定地点,交给指定收货人的服务。

三、宠物托运注意事项

(一)带宠物出发前,要给它做好疫苗上的准备,一般是提前一个月就打好狂犬病、和预防针等。并且在一年以内注射过疫苗的宠物,铲屎官需要在宠物医院开一张证明,证明上需要有日期以及晶片的号码,以便检查使用。

(二)要对宠物进行一些关笼训练,让它能够独自安静地在笼子里面待着,并且上厕所和吃东西。可以在宠物的笼子里面放一些主人的衣物,这样能帮助它稳定情绪。

(三)避免重物压在箱子上,因为航空箱子是塑料制品,密封性高,宠物肯定是需要呼吸的,也就是气孔,如果不小心被重物压住,很容易导致它出现窒息死亡的情况,如果狗狗的抵抗情绪比较大的话,最好给在其中准备一点能够打发时间的玩具之类的,大狗可以适当打点镇定剂降低一下脾气,小狗则不允许使用。

(四)运输时间过长的话,还是需要狗狗饮水的,但是如果怕在里面放水,狗狗一下子喝完,出现中途没得喝的情况,如此一来的话,会令狗缺水变得暴躁,解决的办法就是放一块冰进航空箱的饮水器之中,让其自然融化成水,这样就能够起到一种持续性供应的效果。

(五)托运的宠物,一定要事先办理过动物检疫合格证(县级以上),有效期的时间只有七天,逾期的话还要重新办理,所以说,最好的方法就是办理之后直接安排行程,这样七天内就肯定能排得进去,如果先安排,结果去做动物检疫的时候,耽误了,碰壁了,排队长等等,可能就会导致耽误托运航班的情况。

法律依据

《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国内货物运输规则》第十四条 动物

一 发货人托运动物,应经民航同意,必要时并应附有检疫证明。

二 动物的容器,要适合动物特性和空运的要求。容器应能防止动物破坏、逃窜和接触外界,容器底部要有防止粪便外溢的设施。

三 在容器上应标明照料、搬运该动物的注意事项。

四 发货人和收货人应在机场交运和提取动物。 动物在运送前到达后, 由发、收货人保管。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