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球花卉(跟球花卉)

2024-04-18 06:11:48

很多人养花,刚开始都以为养花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但当他们真正实践过以后,才会发现养花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样简单。

每一种花的养护难度是不同的,有一些花比较难养,而有一些花养护起来却非常的容易。

所以养花是一门技术活,选花同样也是。

如果我们第一次种花没有选好品种的话,很可能养啥花死啥花,被人称作“养花杀手”,但是,如果选择对了花卉,开花又漂亮又清香,还能不断地繁殖小苗,越养越带劲。

今天我所介绍的几种花卉就是非常适合新手进行养护的,如果朋友们喜欢的话,不妨把它们带回家中进行种植。

一,香雪兰,比兰花香,特爱生小崽

香雪兰属于是多年生球根花植物,它的叶片修长,看起来就像兰花的叶子一样。

这种花花色丰富,带有浓郁的香气,是球根花卉之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

这种花生长得比较快,而且容易开花,非要说缺点的话,就是它的叶片生长速度较快,很容易徒长。

所以在种植的过程里,需要多晒太阳,控制浇水,适当冻一冻的。

不过它特别容易养护,秋天种,春天开,还会生一窝小球球,来年就开一片的花。

二,百合花,漂亮清香寓意好,爱生小崽

百合花是非常受欢迎的花卉品种,这种花可以种在阳台,也可以种在院子。

无论摆放到哪里,都有非常高的观赏价值。

它也是非常爱开花的植物,尤其是地栽的百合花,只需要简单的浇水就可以顺利地开出花朵来。

它的开花量非常大而且很清香,寓意还特别好,很多新娘结婚的时候,就是拿着百合手棒花,寓意百年好合,在家里插的鲜花,很多也是喜欢百合的,

所以,有条件可以地栽,没条件地栽,可以盆栽的,种一次,年年不用管,第二年会长出多一倍的花,生满了小崽子了。

三,风雨兰,开花漂亮又泼辣,特别能生小崽

风雨兰的开花季节主要集中在夏季与秋季,如果温度合适的话,在春天也会少量地开花。

这种花开花的时候一般是在风雨过后,所以才有了这个名字。

它的外形清新大气,开花非常泼辣,品种多样,花色繁多,花型优美,如果密集栽种效果更佳,就像一盆大花球,风雨兰种植超级简单,可以盆栽,也可以地栽。

这种植物对于水分有一定的要求,干透浇透水,更容易生长开花,今年种一颗,明年能长一窝,

开花一大片,有朋友在院外种了几颗风雨兰,没想到几年后,收了好几麻袋的种球,而且,没地方放,都迫不及待的在麻袋里开花了,此起彼伏的花朵,让人哭笑不得,要说最泼辣的就是风雨兰了。

四,朱顶红,雍容华丽,爱生小球

朱顶红是比较常见的球根花植物。

它的根部非常的饱满,看上去就好像一个大洋葱一样,而它的开花能力也是比较强的。

开花硕大又华丽,花期长,花色多,一个枝条上能开四五多大花,朵朵比脸大,很多人喜欢把它当成年宵花,

华丽大气又好养,在环境允许的情况下,任何时候都可以进行种植。

养护得比较好的话,一般种植两个月左右就可以进入花期。

尤其是在秋冬季节,15度到25度,就是适合他生长的季节,开花20多天,开完花保留着叶子,养种球,来年能长出很多小侧球。

好养又好看。

五,洋水仙,开花仙气飘飘,爱生小球

洋水仙属于是水仙花之中的一种,不过相对于一般的水仙花而言,它的花朵是更大的,同时它的花色也更加的艳丽,开花仙气飘飘,花期超长,耐冻型强,

北方地区地栽也没有关系,年年能开出一大丛花,种一次,能生一窝的小球球,不过这种花没有香味。

从欣赏的价值来说,它看上去高贵典雅,比一般的水仙花更加赏心悦目。

如果朋友们对于花香方面没有太多要求的话,养护这种洋水仙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这种植物可以地栽,也可以像普通水仙花一样种在水里面,养护方法非常的简单,也很适合新手朋友。

六,晚香玉,香气扑鼻,爱生小崽

晚香玉属于是石蒜科多年生的球根花卉。

对于这种花,很多人或许比较陌生,因为它是近几年才开始流行的网红花。

它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鲜切花种类。

它开花的时候,花朵是成片长在花杆上的,看上去就好像一个大花串一样。

它的花朵又多有密集,还带着淡淡的清香味道,闻起来跟栀子花有点类似,不过它的香气要比栀子花要强上一些。

还是提炼高档香水的材料,对人身体也特别好,这种花养护也非常的简单,它的植株较大,相对来说更适合地栽,北方地区,只能盆栽了,种一年,可以生出很多的小侧球,来年开花更多,多晒太阳,它开花更清香,非常值得喜欢香花的朋友养护。

七,大丽花,开花华丽,爱生小球

很多人也会把大丽花叫做红薯花,因为这种植物的根部就好像一个大红薯一样,长得非常的巨大。

所以很多地区都会俗称这种花叫红薯花。

这种花种植起来也比较简单,并且繁殖能力较强,只要种上一株,每年春季的时候都会大量地发芽,长出新的花苗。

这种花的颜色非常的艳丽,而且花朵的个头非常的巨大,花色品种超级多,花型甚至可以跟人脸的大小媲美。

这种花虽然看上去非常的高贵,但它是非常粗养的,毫不夸张地说,只要扔在土地里就可以正常地生长,所以它也非常的适合新手朋友种植。

风信子是球根花卉,在每年的3~4月份开花,花朵有红色、粉色、**、蓝色、紫色,很多花友每一种花色都会养一株,到了花期众多花色的风信子一起开放,非常的漂亮。

我们养风信子一般都是以水培的方式养殖,这样就不需要花盆和土壤,只要用一个缩口的玻璃杯或者盘子就能养,而且干净卫生,养护起来简单。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水培风信子。

一、挑选饱满的种球

在购买风信子种球的时候,首先要挑选个头大的,大种球相比小的养的更充足,后期长得旺盛,更容易开花。还有要检查一下种球是否有腐烂点,用手轻轻捏一下,没有发软的现象,整体要圆润饱满。

二、种球处理一下

在将种球买回来以后,先不要急着去栽培,要先把种球表面已经干掉的紫色皮层剥去,直到露出里面新鲜的皮层,也可以不用剥皮,再用剪刀把底部干枯的根系修剪掉,然后用多菌灵水溶液,浸泡种球十分钟左右,捞出晾干后就可以进行水培了。

三、水培操作方法

在准备好玻璃杯后,先把里面加上清水,注意水一定不要加的太满,把种球放到上面以后,种球底部不能直接泡在水中,不然会影响它正常呼吸,时间长了会导致种球腐烂。让种球底部与水面有几毫米的距离,这样水分就能被种球吸收到,很快就能长出根系来。

四、日常养护方法

1、保持水质清洁

水培风信子要保证水质洁净,尤其是新栽培不久的,换水要稍勤一些,一般每周需要换水一次,等到完全长出根系来时,再适当延长换水时间,可以延长到半个月到二十天换一次水。

2、定期补充养分

风信子种球中储存着大量的养分,生长新叶开花都会消耗里面的养分,随着时间的推移,风信子种球的养分也会越来越少,水培的风信子,可以在每次换水后,在水中给它添加几滴营养液,为它补充养分,植株会长得更旺盛,开花更艳丽。

3、适当接受光照

对于刚刚水培的风信子,可以把瓶子部分包裹一下,给种球遮一下光,好让它尽快长出根系。平时在养护时,要经常把它放在阳光下,让它充分接受光照,可以防止徒长叶子,也更有利于抽箭开花。

水培风信子非常的简单,只要掌握好方法,并为其提供适宜生长的环境温度,把它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养护,很快就能长出根系和叶子,再养一段时间就能开出各种颜色的美丽花朵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