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花卉树(关于木槿花的用途)

2024-04-17 16:45:36

木槿是夏、秋季的重要观花灌木,南方多作花篱、绿篱,北方作庭园点缀及室内盆栽。木槿对二氧二硫与氯化物等有害气体具有很强的抗性,同时还具有很强的滞尘功能,是有污染工厂的主要绿化树种。?

鲜花采收,木槿花期长,从5月始花开始开到10月份,但就一朵花而言,于清晨开放,第2天枯萎。因此作蔬菜食用的花朵采摘宜在每天早晨进行。如加工晒干,应于晴天早上采摘后即晒干。

木槿属主要分布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木槿属物种起源于非洲大陆,非洲木槿属物种种类繁多,呈现出丰富的遗传多样性。中国中部各省原产,中国台湾、福建、云南、贵州、四川、湖南、河南、陕西等省区,均有栽培。

扩展资料:

修剪

新栽植的木槿植株较小,在前1-2年可放任其生长或进行轻修剪,即在秋冬季将枯枝、病虫弱枝、衰退枝剪去。树体长大后,应对木槿植株进行整形修剪。整形修剪宜在秋季落叶后进行。根据木槿枝条开张程度不同可分为直立型和开张型。

直立型木槿枝条着生角度小,近直立,萌芽力强,成枝力相对较差,不耐长放,可将其培养改造成有主干不分层树形,主干上选留3-4个主枝,其余疏除,在每个主枝上可选留1-2个侧枝,称为有主干开心形。

直立型木槿修剪方法:合理选留主枝和侧枝,将多余主枝和侧枝分批疏除,使主侧枝分布合理,疏密适度;对主枝和侧枝重回缩,新枝头分枝角度要大,方向要正,对外围过密枝要合理疏剪,以便通风透光。

芙蓉

木芙蓉:(Cotton rose)

拉丁文名称:Hibiscus mutabilis

别名:芙蓉花、拒霜花、水芙蓉、木莲、醉酒芙蓉

科属:锦葵科,木槿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

花色:白色或粉红色,至傍晚呈深红色。

属锦葵科,落叶大灌木或小乔林,高可达7米。茎具星状毛或短柔毛。叶大,阔卵形而近于圆状卵形,掌状5-7裂,边缘有钝锯齿,两面均有黄褐色绒毛,花形大而美丽,生于枝梢,单瓣或重瓣,花梗长5一8厘米,着生小苞8枚,萼短,钟形,10一11月开花,清晨开花时呈乳白色或粉红色,傍晚变为深红色。蒴果,球形。

原产于我国,四川、云南、山东等地均有分布,而以成都一带栽培最多,历史悠久,故成都又有“蓉城”之称。芙蓉花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喜阳光,适应性较强。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