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笔花卉牡丹(工笔牡丹画的花瓣深色的是先画深的还是由浅到深求大神帮助)

2024-04-02 17:15:58

先浅后深的顺序是要养成的习惯.以深红色花为例:正面先用花青分染大面一遍,再用花青统染层次和最深部分染一遍,第三遍用洋红分染大面,第四遍仍用洋红分染最深部分和统染大面,第五遍平涂一层深红即可.花瓣反面用曙红和花青调成紫红色分染暗部向亮部烘开,亮部用白粉分染向暗面烘开,然后用曙红或洋红自暗部向亮部统染一二次,把红色一直罩染到边缘白色上面,使成浅红色.@染深紫红色花头须在上面罩染深红后再用胭脂分染一二次,背面也以紫红色分染之.(具体画法请查找‘金鸿钧’先生的工笔牡丹画法)

牡丹是深受我国人民喜爱的花卉,以其雍容华贵的姿态傲然屹立于群芳之首。被誉为“花中之王”。我国人民喜爱牡丹,不仅仅因其花朵硕大、艳丽、秀韵多姿,更因其清香宜人端庄绚丽,集天地之灵气于一身。更有美丽的传说,赋予牡丹傲骨丹心的气节。使牡丹成为中国人心中吉祥富贵的载体,备受中国历代各阶层人民的推崇。

中国是最早开始栽培牡丹的国家。自魏晋开始,经过国人千百年的精心选育,迄今已培育出500多个品种,牡丹园怒放之时,真正是姹紫嫣红、清香四溢,“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这动人的诗句,正是牡丹花丰美华韵的真实写照。

中国人喜爱牡丹,诗人画家更是纵情描绘牡丹,古往今来不乏描绘牡丹的丹青圣手。从东晋顾恺之洛神赋中的牡丹形象,至南唐徐熙后蜀黄筌宋元明清无数丹青大家,均有上乘佳作传世,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和学习的范本。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