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使用硼肥(多肉可以用糖化硼肥片吗)

2024-04-21 00:31:21

多肉可以用糖化硼肥片。糖化硼肥片适用于花卉、绿植物、多肉盆栽等土壤的驱虫和防烂根。糖化硼肥片缓慢释放到土壤中,通过有机硅的特殊作用机理被作物吸收后,作物体内产生抗病虫的基因,使作物具有驱避害虫的作用。蚜虫和白粉虱不再作物上取食和产卵,起到很好的驱避害虫作用。

什么肥料保花

硼虽然不是植物体各种物质结构的组成部分,但是硼却参与了植物整个生长过程,很多人只认为只有在开花结果的时候有用,其实硼在植物各个阶段都有作用,具体如下:

1、硼参与细胞分化,缺硼容易导致生长点坏死,与钙组合起来对于植物健康生长作用很大。

2、硼促进氨基酸和蛋白质的合成,与钙协同作用,有利于促进花朵授粉受精,提高座果率。

3、硼可促进糖和生长素的运输,产生花蜜,吸引昆虫授粉,促进糖和生长素向花果集中,配合钙的作用,促进器官的发育及形成。

4、硼促进碳水化合物的运转,配合钙的作用,可加速果实生长发育,促进早熟并增甜。

硼的作用还有很多,基本参与到植物生长的各个阶段,因此合理使用硼肥,对于植物健康生长及开花结果很重要。

另外硼在各个生长阶段,也离不开钙的参与,如果缺钙会影响植物的生长及开花结果,因此我们在使用硼肥的时候,如果钙硼同补综合效果会更好,而且在植物各个阶段都可以使用。

这里建议大家使用含有机酸的硼钙叶面肥,因为这类叶面肥不仅解决了硼钙相互拮抗的问题,还将硼与钙有机络合到一起,将硼钙形成一个整体,补硼补钙的效果会更好,综合效果会更好。

1、一般果蔬保花保果与钙、硼有关系,钙是细胞壁的组成部分,对提高坐果比较好,硼对促进授粉有好处,即保花有好处,因此一般用硼钙叶面肥比较好。

 2、但一般的钙肥与硼肥起反应不能同时使用,但硼与钙同时使用它们各自的效果会提高不少,因此叶面喷施可以钙硼同补的硼钙叶面肥比较好。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