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宠物猫抓伤(被家养的猫咪咪抓伤有可能得狂犬病吗)

2024-04-01 04:59:23

不用害怕没事的.

一.

立即挤压伤口排去带毒液的污血,绝不能用嘴去吸伤口处的污血。

立即冲洗伤口。关键是洗的方法。因为伤口像瓣膜一样多半是闭合着,所以必须掰开伤口进行冲洗。用自来水对着伤口冲洗虽然有点痛,但也要忍痛仔细地冲洗干净,这样尽量才能防止感染。

可以用20%的肥皂水或1%的新洁尔灭彻底清洗,再用清水洗净,继用2%-3%碘酒或75%酒精局部消毒。因为狂犬病毒对外界环境条件的抵抗力并不强,一般的消毒药、加热和日光照射都可以使它失去活力,狂犬病毒对肥皂水等脂溶剂、酸、碱、45%-70%的酒精、福尔马林、碘制剂、新洁尔灭等敏感,但不易被来苏水灭活,磺胺药和抗生素对狂犬病毒无效,冬天野外病死的狗脑组织中的病毒在4℃下可保存几个月,对干燥、反复冻融有一定的抵抗力。

而且,据有学者统计发现就是被真正的狂犬或其它疯动物咬伤,且没有采取任何预防措施,结果也只有30%-70%的人发病。

伤口原则上不缝合、不包扎、不涂软膏、不用粉剂以利伤口排毒.可以涂一些抗菌的,我用开澳门生产的‘破痛油’。不错的。

如果你的宠物按规定足量接种了符合要求的兽用狂犬疫苗后,在疫苗的免疫期内,人被这样的犬抓伤或轻微咬伤,可以只进行伤口局部的清洗消毒,不用注射人用狂犬疫苗。但是若咬伤严重的,或者成年犬没有打够针数,或者疫苗接种早已过了免疫期、疫苗不合格或者失效,人就最好进行人用狂犬疫苗的接种才比较安全。

疫苗接种:我国现用的是地鼠肾细胞培养狂犬病因定毒的甲醛灭活疫苗,免疫方法为肌肉注射5针,即第0、3、7、14、30天各注射2ml,如咬伤程度严重或伤处近中枢神经可加倍量注射疫苗,疫苗使用如不及时或剂量不足都会影响预防效果。疫苗应在有效期内使用。 就是说如果接受疫苗接种,要花一个月的时间,我姐姐被狗咬伤,一个月总共打了5支针,花了将近400块,每次打要交70-80块.

大可不必担心,一般的宠物猫都不会有狂犬病,猫要有狂犬病才能传染狂犬病啊.我就差不多天天被猫抓,我家养了八只猫,天天要做这样那样的事难免会中招. 被抓后我都是先洗,然后搽碘酒,过一会儿再涂‘破痛油’,养猫快10年了,也不见有关的病痛.所以就不要为这点小伤担心了.

如果不放心,先咨询医师,再去打疫苗.一般的医院都有.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