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过户流程(异地车辆过户手续流程)

2024-04-01 03:24:26

异地车辆过户手续流程

异地过户时需要在车辆属地办理交易提档手续,需要提取的有车辆档案、购置税档案、养路费档案,全部办理完成后,回本地区进行上户手续办理即可。

车辆过户的详细流程如下

1、开据交易:缴纳二手车交易税。私户1%收取,公户4%收取,

2、车辆外检:将车开到检车处,车辆进行外检、拓号、拆牌和照相,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进入过户大厅办理归档手续。

3、车牌选号:取号机取号之后,拿着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用。

4、转移迁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检查记录表,原机动车产权登记证,原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过户发票。

异地二手车怎么提档过户

二手车过户流程

1.领填《机动车变更、过户、改装、停驶、报废审批表》一份,按表格栏目要求填写,加盖与原注册登记相同的印章,私车需交验车主身份证;

2.到交警支队车管科登记受理岗交验经办人审核。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办理过户:

申请车主印章与原登记车主印章不相符的;

未经批准擅自改装、改型更变更载质量、乘员人数的;

违章、肇事未处理结案的或公安机关对车辆有质疑的;

达到报废年限的(对已达到报废使用年限,但车辆技术状况较好,使用性质为自用的汽车,经特殊检验合格后,在达到报废使用年限后两年内,准予申办过户登记,但不准转籍);

未参加定期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

新车入户不足3个月的(进口汽车初次登记后不满二年的,但法院判决的除外);

人民法院通知冻结或抵押期未满的;

属控购车辆无《申报牌照证明章》的;

进口汽车属海关监管期内,未解除监管的;

3.符合过户条件的车辆送机动车检验岗检验、认定;

4.检验合格后,本县(市)过户或变更的直接到牌证管理岗等候通知交费。跨县过户的先到登记审核岗编新车号,档案管理岗审核后签发牌通知书,牌证管理岗收旧牌,发新牌、照相后等候取证(进口车发待办凭证)。

二手车过户流程相关问题

机动车过户保险怎么办

按照保险法的有关规定,被保险车辆转卖、转让、赠予他人、变更用途等,被保险人应当事先书面通知保险公司并申请办理批改。一旦被保险车辆发生转让,原保单也随之宣告失效。此外,二手车过户后,车险要办理批改手续,保险公司才能继续对被保险车辆承担保障责任。

机动车过户怎么提档

车辆过户流程; (一)办理旧车过户,由原车主本人开着过户车辆,并带齐车辆手续到各区县所对应的车管所办理《机动车登记证》,取得《机动车登记证》后方可办理过户手续。(二)过户前,原车主须清理所有的违章记录,按国家规定缴纳了当年的税费,并按时通过了机动车年检。(三)旧机动车市场在车辆过户时实行经纪公

机动车过户需要驾驶证吗

汽车过户不需要驾驶证,具体需要的材料如下:(一)《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原件;(二)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三)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原件或者原件及复印件。其中,二手车销售发票、《协助执行通知书》和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单位出具的调拨证明应当是原件; ? ?

过户二手车流程是怎样的

异地二手车提档过户的流程如下:

1、首先去需重新上牌的所在地车管所咨询二手车的允许年限;

2、准备好所需的资料;

3、材料准备齐全到二手车交易大厅办理二手车过户手续;

4、领取拓号卡到过户大厅前拓车辆车架号,说明此车外迁;

5、到转移受理窗口提交上述材料并交手续;

6、将车开到过户验车处;

7、车辆管理部门发给车主临时号牌,将车开往买方所在地;

8、车辆到达目的地后,车主凭挡案去相关单位办理转入手续。

异地二手车提档过户需要的材料有哪些

1、新车主的有效身份证证明;

2、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转入登记表;

3、车子配置指标的原件;

4、出具暂住证。

法律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八条

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转出地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查验机动车,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制作上传机动车电子档案资料。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三十日内到住所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机动车转入。属于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或者摩托车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应当向转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申请机动车转入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确认申请信息,提交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并交验机动车。机动车在转入时已超过检验有效期的,应当按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并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查验机动车,采集、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或者电子资料,审查相关证明、凭证和机动车电子档案资料,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入信息,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机动车所有人申请转出、转入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二手车过户流程是什么

一、二手车过户流程是什么

1、二手车过户流程如下:

(1)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

(2)查询违章,如有违章或是脱申都不能过户;

(3)前往二手车交易市场,或任何可开具发票的地方,开具过户交易发票。

2、法律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二十六条

申请转让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交验机动车,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所有权转让的证明、凭证;

(三)机动车登记证书;

(四)机动车行驶证;

(五)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

(六)属于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一日内,查验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或者电子资料,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让事项,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在机动车抵押登记期间申请转让登记的,应当由原机动车所有人、现机动车所有人和抵押权人共同申请,车辆管理所一并办理新的抵押登记。

在机动车质押备案期间申请转让登记的,应当由原机动车所有人、现机动车所有人和质权人共同申请,车辆管理所一并办理新的质押备案。

二、汽车过户需要的材料有哪些

1、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2、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

3、机动车登记证书;

4、机动车行驶证;

5、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 ? ?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