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红山茶盆栽怎么养(四季山茶花的养殖方法)

2024-04-18 18:46:18

1、土壤要求:家庭盆栽四季山茶花时,要使用富含腐殖质的酸性土壤。2、光照条件:夏季用遮阳网为四季山茶花庇荫。3、浇水方法:春秋季每隔2-3天为山茶花浇一次水,夏季每天浇2次水。4、注意事项:每年春季为四季山茶花更换一次盆土。

四季山 茶花 家庭盆栽养殖方法

1、土壤要求

家庭盆栽养殖四季山茶花时,要使用富含腐殖质的酸性土壤,可以用5份泥土、4份食用菌渣和1份饼肥粉混合配制,以提高土壤的通透性和肥沃度。

2、光照条件

对于家中盆栽养殖的四季山茶花,要注意夏季强光的遮挡,最好用遮阳网为其庇荫,防止植株被晒伤,而春秋两季则可以摆放在阳台上,接受充足的阳光照射。

3、浇水方法

四季山茶花在湿润的土壤环境下生长更加旺盛,所以平时的养护过程中要注意土壤的保湿度,春秋季可以每隔2-3天浇一次水,夏季每天早晚各浇一次水,同时向叶面喷水保湿。

4、注意事项

当四季山茶花生长到一定阶段时,要及时将枯枝、病枝、交叉枝和弱枝剪除,花期后再将残花败叶剪掉,而且每年春季要为植株更换一次盆土,保持土质疏松。

四季红山茶的养殖有光照、施肥、疏土、修剪四大基本步骤。养殖中每天不得少于5个小时,生长期施加磷肥为主、氮钾肥为辅肥料,花期施加2-3次0.03%磷酸二氢钾叶面肥。每养殖一段时间疏松土壤,花蕾和生长期进行舒蕾剪叶。

四季红山茶养殖方法

一、光照

四季红山茶喜欢生长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中,在生长期和开花期可多进行阳光照射,每天不得少于5个小时,这样能促进花叶分化,利于植株开花。在夏季光照比较强烈的时候,则适当进行遮阴防止暴晒。

二、施肥

四季红山茶生长和开花需要合理进行施肥,例如在生长期间每半月施加磷肥为主、氮钾肥为辅肥料。花期时以含磷的复合肥为主,施加2-3次0.03%磷酸二氢钾叶面肥,来促进花开茂盛。忌施浓肥生肥。

三、疏土

四季红山茶每养殖一段时间疏松土壤,保持土壤疏松性和透气性,利于根系更好生长。每养殖1-2年换盆一次,换上排水、透气、疏松、富含腐殖质的酸性土壤,换盆时间最好是在春季进行,存活率比较高。

四、修剪

修剪是四季红山茶养殖重要步骤,在花蕾期长到如黄豆般大小进行修剪,从花蕾的腰部偏下将其剪断即可。生长期修剪徒长枝、细弱枝、病枯枝以及枯叶、黄叶、病叶、多余叶、密集叶、老叶都一一剪除掉。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