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淋雨叶(君子兰花能淋雨吗)

2024-04-18 08:41:24

不能淋雨。一是君子兰的植株形态,雨水会随叶子流到叶芯里面,会烂心。第二是,君子兰的根也是肉质的,积水会烂。

根和叶具有一定相关性,长出新根叶时,新叶也会随着发出,根部消除(被积水腐烂或干死等),只要叶片没有萎蔫,在养护时注意保持土壤的湿度,切记浇水不要过涝过干过勤,那么根部就会重新长出新的根系,可以让植株成活;叶片受到伤害,同样会影响根部。

扩展资料:

生长习性:

君子兰原产于非洲南部的热带地区,生长在树的下面,既怕炎热又不耐寒,喜欢半阴而湿润的环境,畏强烈的直射阳光,生长的最佳温度在18-28℃之间,10℃以下,30℃以上,生长受抑制。君子兰喜欢通风的环境,喜深厚肥沃疏松的土壤,适宜在疏松肥沃的微酸性有机质土壤内生长。

君子兰正常情况下每年开花一次,开花一般在十二片叶子以上。室内养植温度合适的话,春节前后即可开花。 被誉为富贵之花的君子兰,长大以后,一般一年一次花,一年开两次花的很少,至于开三次花的则属罕见。

绣球花可以淋雨吗

绣球花可以淋雨,不过绣球花不耐水涝,在淋雨后需要及时排水,避免绣球花的根系腐烂,导致植株死亡。

绣球花不怕淋小雨,但是怕淋暴雨,因为如果暴雨淋水过多了就会烂根,叶子开始枯黄,所以绣球花最好不要淋雨过久。

秋天绣球花淋雨

秋天绣球花可以淋雨,因为雨水是微酸性,可以给绣球花的盆土调酸,使植株快速长新芽,而且还能让它的叶片油绿,促进枝条旺盛生长。

夏季绣球花淋雨

绣球花夏季可以淋雨,它是非常喜欢雨水的花卉类型之一,在夏天多淋雨,能让植株长得越加壮实。

刚种绣球花淋雨

刚种的绣球花最好不要淋雨,因为它的根系还未适应新土,淋雨容易导致植株死亡,在绣球花适应新土后,可以进行正常养护,给予其充足的光照、水分和肥料。

绣球花花期淋雨

绣球花在开花期可以淋雨,而且淋雨利于植株生长旺盛,绣球花淋雨后要及时排出积水,但不要直接给它暴晒,放在通风处养护即可。

绣球花淋雨危害

绣球花淋雨,容易造成盆土积水,导致植株的根系腐烂,而且还容易使得花朵上有小霉点,所以淋雨时要适当,避免长时间淋雨,对植株生长不利。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