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景点(高邮景点最值得去的是哪里)

2024-02-01 18:52:17

高邮景点最值得去的是:高邮文游台。

高邮文游台现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高邮文游台是古秦邮八景之一,始建于北宋太平兴国年间,原为东岳庙(即泰山庙),因苏轼过高邮与本地乡贤秦观(秦少游)、孙觉、王巩会集于此,饮酒论文而得名,从此,这座本来依附东岳大帝神韵的庙台便独领风骚。

历朝历代名人雅士纷纷登台,一瞻风采,并留下千古不朽的诗文。光亭文游台西侧为明代建造的专为纪念秦观、苏轼、孙觉、王巩的古四贤祠,祠后是幽静典雅的秦观读书台,再往西为“映翠园”“重光亭”等古典建筑。

高邮简介

高邮是全国2000多个县市中唯一以“邮”命名的城市,位于上海经济圈和南京都市圈双重辐射区,京沪高速、连淮扬镇高铁穿境而过。全市总人口83万,其中非农业人口33万人,共有24个民族。总面积1963平方公里,其中水面约占40%,辖13个乡镇(街道),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高邮土地肥沃,物产丰富,自然资源丰富。素有“鱼米之乡”之称,盛产优质粳米,淡水渔业资源丰富,是全国罗氏沼虾养殖标准示范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境内拥有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高新科技示范区、国家级农产品加工中心禽蛋分中心、海峡两岸合作试验区水产水禽产业园,高邮麻鸭为全国三大优良鸭系之一,高邮咸鸭蛋被列为国家原产地域保护产品。

以上的内容参考:百度百科-文游台

镇国寺 京杭大运河核心岛独寺,静谧的千年唐塔。镇国寺是唐僖宗之弟看破红尘后,在此结茅禅修的地方,寺院的法师圆寂后得舍利,僖宗拨款修建寺院,赐寺名“镇国禅寺”,建白塔供奉法师舍利。 经过几经沧桑,原来的寺庙已经不复存在,只剩下白塔,成为一件非常重要的古代珍品。景区内有三大景点,普渡桥、西塔、五百罗汉堂,西塔是寺内唯一的历史遗迹,一座7层砖砌的宝塔,古朴端庄,夕阳倒影更美。

清水潭旅游度假区 清水潭旅游度假区是一个以“休闲、度假、养生”为主题,突出水乡生态特色和里下河文化内涵的多功能旅游度假区。 区内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树木丛生、自然湿地景观与农耕文明相互交融,池塘沟洼纵横交错,村落与古镇与水乡风貌融为一体。置身其中,会感受到与自然交融、与自然对话的奇妙幻想。

高邮湖芦苇荡湿地公园 高邮湖芦苇荡湿地公园主要建成综合服务区、水上文化区、科普展示区、湿地保护区、芦丛活动区、水上探险区、核心休闲区等。 核心区还包括湖心宾馆、休闲会所、特色餐饮以及游客互动、渔家风情、自助烧烤、回廊栈道、水上冲浪等休闲设施,逐步形成集“飞碟文化、滨水娱乐、渔村文化、养生休闲、湿地科普”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它被称为“天然氧吧”。

文游台 文游台建于北宋太平兴国年间(976年),是在东山顶上的一座高楼,在那里可以欣赏周围美丽的风景。文游台的四面墙上有著名的书法作品,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西侧的明代四贤祠和东西两侧的博物馆,为了解高邮的历史和文化提供了一个窗口。它与城西的镇国寺塔和城东的查楼、净土寺塔相对应,形成了一组简洁美丽的三角形立体轮廓。文游台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