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技致富网(农业项目有哪些 关于农业项目有什么)

2024-04-01 03:05:12

1、有机蔬菜种植,有机蔬菜这几年的购买力很强,市场上不论是大型菜场还是大型超市,都会有专门存放有机蔬菜的展位。现在的人对于自身的健康问题越来越看重,新闻中的各种报道让这些朋友对于农药感到害怕,所以很多人开始追求有机蔬菜,如果种植有机蔬菜,那么前景是很好的。

2、种苗售卖,种苗市场是很容易被忽视但需求非常大的,在农村做这个主要是有地理环境的优势,而且可以在种植成本上有很大的节省。随着种植业的不断发展,大家对于种苗求购也是不断在增加。尤其是像中药材、苗木等方面的高效益特色种苗,更加受到农民的青睐。而且种苗市场的利润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在农村进行种苗售卖的话,发展空间其实也是非常大的。

3、农村电商行业,互联网发展速度非常快,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在农村做电商,要先考虑清楚自己所在的村子有哪些产品。可以自己再学习一些专业方面的销售问题,将农产品销往互联网。这样也是充分变现的一个方式,甚至可以带领邻居共同致富。

4、乡村旅游,大城市里生活节奏快,很多上班族都会利用周末或是长假时间带着全家老小下乡体验生活,开办自己的农家乐或是投资民宿,好好改善一下配套环境设置,非常有前景。

5、农业观光,农业观光温室是集观光游览、技术展示、科普教育于一体的高科技农业精品主题公园,它将园林艺术、园艺景观、栽培技术、地域文化有机的融合在一起,以现代温室为载体,按照景观规划设计和旅游规划原理,运用现代高新农业科学技术将自然景观(设施作物为主)要素、人文景观要素和景观工程要素进行合理融合和布局,使之成为具有完整景观体系和旅游功能的新型农业景观形态。

农业科技报社的主要成绩

新农业可以说是未来的一个新风口。随着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高,农业规模化趋势也将加强。农业生产转型升级需要经营主体,生产方式由量变到质变。农村土地流转给农业带来了新的活力。

国家政策大力发展农村。

我国国土面积960万平方公里,我们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这是保障人民粮食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国家在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积极投入乡村发展资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想返乡,愿意务农带动经济发展,积极帮扶更多。人要致富,因为有这样一群人,我们的农业才会发展,科技兴农,科技强农,才是我们真正需要做的。

农村正在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所谓智能农业,是指利用机器人、物联网、信息通信技术等前沿技术,节省劳动力、提高农产品质量的新型农业,如无人拖拉机、水稻播种机、机器人收割机、农用无人机等。事实上,以上的很多技术都已经实现了,相对于我们通常理解的农业机械化,农业机械化受空间的限制比较大,而智能农业受空间的限制要小得多。?

越来越多人喜欢农产品直播。

随着,短视频带货的大力发展,也将农产品推上了大众的视野。随着直播带货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农民不再通过中间商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这样一来,相较于传统农业,农民将有更多机会选择生产和销售对自己有利的农产品。

总而言之,现代农业发展的基础是整合社会资本、技术创新和组织形式,更好地利用先进生产技术、机械设备、高端人才等现代要素,拓展农业发展空间,增强农产品竞争力,实现利润最大化生产。

在农业科技宣传普及方面,《农业科技报》以形式多样的精品专栏或专版,普及宣传现代农业科技信息,并通过与广播电台联手开办农民致富节目,组织策划“百名专家西部行”,“大学生假期‘三下乡’”,农业实用技术培训讲座,编辑出版《二十一世纪农民致富宝典》、《发财一点通》农高会上发行等方式,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大量的科技信息服务。

在扩大报纸知名度方面,报社曾组织策划了首届中国杨凌春节联欢晚会、在中国杨凌农高会开通“农业科技报号”宣传专列等大型活动,沿高速公路、一线分别制作墙体广告、户外广告、扩大报纸的知名度,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