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普瑞维亚二手车(丰田普瑞维亚的第一代)

2024-04-01 03:04:31

1990年-1999年

丰田早在1984年就推出了首部7人座单厢1 BOX客货车Toyota VAN,结合多人乘坐的WAGON功能又能用于载货,采用

2.0升4缸发动机,MID中置引擎后轮驱动的形式,前后独立空调,甚至还有带制冰功能的冷盒,在客货车VAN的范畴内,它已属高级配备了。1986年,发动机排量提升至2.2L;1987年再推出了四驱版型号。80年代后期,市场越来越需要这种多人座的豪华公路乘用车,而不再强调同时具备装载货物的能力,当时的克莱斯勒Chrysler和雷诺Renault都造出了这样的车型,于是,丰田公司决定开发一款豪华MPV。

80年代中期,丰田在美国加州的设计中心Calty开发出了概念车型。l990年5月,第一代的PREVIA车系推出,它结合了北美市场的需求和日本的技术,太空船式的造型在当时绝对属于大胆而前卫的设计(美国称为蛋形车Egg VAN),0.34的风阻系数甚至接近轿车的水平,它使用的是全新独立开发的平台,比较特别的就是其单厢式MlD中置后驱的形式,发动机在前轴之后驾驶座的下方以75度角倾斜,而车头是空调和冷却系统,不仅创造出低重心,还接近前后50:50的平衡配重,提高了长途高速驾驶的稳定性,获得类似轿车的驾驶操控性能,对此类MPV车来说,这显得尤为重要。

第一代的PREVIA的车型代号为TCRI#W/TCR2#W系(TCR10W为2.4升135匹2TZ-FE自然吸气4缸引擎MR后驱,TCR20W则为全驱版;TCR11lW使用2.4升160匹2TZ—FZE机械增压引擎MR后驱,TCR21W则为全驱ALL TRAC版),轴距2860mm,悬挂系统为前独立式、后多连杆螺旋弹簧式,由于采用了大面积的玻璃,驾驶员员的视野非常开阔,车内空间宽敞做工精细,海湾形的仪表台,三排座椅的编排方式,包括车身设计在内的整体安全水平在当时还是不错的,还可选装ABS(需四轮碟刹车型);车重1.6~1.8吨,0—100加速约15秒,动力虽谈不上强劲,但已足够使用。1992年,美国法规规定必须安装驾驶侧的安全气囊、侧防撞杆和后第三刹车灯,PREVIA成为了第一部满足这些法规的MiniVAN。

PREVIA的设计在当时意义非常重大:日本也能像欧洲一样设计出非常好看、耐看的高级多人乘坐MPV;厢形MPV车也能在设计上有革命性的突破,PREVIA证明了这一点,这也为它日后成为世界级的MPV奠定了基础,PREVIA在推出多年之后甚至都不比后来的对手逊色,连续三年成为JD POWER客户满意度的第一。

技术参数

生产日期:1990–2000

底盘型号:TCR10, TCR11, TCR20

发动机型号:2.4 L 2TZ-FE I4 / 2.4 L 2TZ-FZE I4 supercharged

变速箱形式:4速自动/5速手动

轴距:2860 mm

车长:4750 mm

车宽:1800 mm

车高:1790 mm

ESTIMA车系

PREVIA是海外出口版的名字(同时有左驾和右驾的车型),在日本本土(还包括英国等几个市场)的名字叫做ESTIMA,而在澳大利亚则叫做TARAGO(包括80年代的Toyota VAN),日本版的ESTIMA和澳洲的TARAG0与PREVIA基本上只是名字的不同,车型则基本上是一样的,不过ESTIMA都是右驾的。

而实际上,ESTIMA与PREVIA的差异不止同车不同名这么简单,因为日本1989年的法规规定,车长和车身宽度超过4700mm/1700mm的话,税费将增加很多,所以,丰田在1992年为日本本土市场另外开发了两款“特殊的PREVIA缩小版”的车型以降低税费,名字分别叫做ESTIMA EMINA和ESTIMA LUCIDA(代号为R1#G/R2#G)。

虽然这两款车型的轴距与PREVIA同为2860mm,但外形尺寸则明显要比PREVIA(标准版ESTIMA)小很多,车身要窄110mm/短70mm,虽然也是MID中置后驱或四驱的形式,但使用的发动机系列略有变化,座椅安排、配备也有不同。这两款本土右驾型号也有一部分车子流入到了几个右驾的海外市场(英国和大洋洲等,包括中国的香港地区),后来甚至还有不少的二手车流入了一些国家,作改舵处理后上路行驶。

加92油可以的。

丰田普瑞维亚,国内也有好多朋友叫它大霸王或子弹头,普瑞维亚最近推出了全新车型,从外观内饰以及动力配置都做了全面的提升,新车上还出现了混合动力的搭配,为新车走向市场增色不少。

七座设计让实用性得到全面提升,普瑞维亚性能优良,乘坐舒适,是一款难得的MPV车型。我有个朋友也是个普瑞维亚的车迷,他在二手车市场花四万元买了一辆七座车的普瑞维亚,并炫耀说自己买的车用起来一点都不比新车差。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