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根花卉栽培(宿根花卉应该怎样做好灌水和排水工作)

2024-04-01 02:53:07

不同种类花卉对水的需求不同,同一花卉在不同的生育阶段浇水的需求量也有所区别。萌芽后需水渐渐增多,至营养生长期需水最多,花芽分化期要节制肥水,以促进碳素同化作用,有利于养分积累。花期灌水量要酌减,休眠期需水量少,秋季根系生长期需见干见湿。要根据不同的生长需求以及栽培环境的供水能力综合考虑灌水时间、次数及方式。宿根花卉的栽植地一般要做好排水设计,主要是解决夏季雨水过多积累的排除问题,适当提高栽植床的高度有利于排放积水。

怎么种植盆栽康乃馨?

1.适应性强:在宿根花卉中,有许多品种均具有耐早、耐寒、耐水湿、耐瘠薄、耐盐碱和石灰质土壤等较强的适应能力。如宿根福禄考、玉簪、景天、水生鸢尾等。

2.繁殖容易:宿根花卉的繁殖、栽培大多没有特殊要求,一般采用播种繁殖,也可用扦插、分根繁殖法。掌握好栽培季节和方法,均能成活。

3.管理简单:宿根花卉的病虫害较少,只要依季节和天气的变化,对其进行必要的肥水管理即可正常生长和开花结果。但若要求其定期开花或二次开花,提高其观赏效果,延长其观赏时间的话,可以对宿根花卉科学的修剪与抹芽,并配合适当的肥水,也能收到预期效果。

4.降低成本:宿根花卉一次种植,管理得当,可以连年多次开花。而且一般说来,种植宿根花卉成本较低,据统计,平均每栽植1平方米园地,种植宿根花卉仅需几元钱,如种植其他花卉,则需更多。而且年年重复管理,浪费更多人力、物力。

5.效益提高:由于宿根花卉具有较强的适应性,有的可以生长在土层薄的贫土壤上,有的可以生长在干旱的山坡上,有的可以生长在水边、潮湿地上,大量种植宿根花卉,扩大了绿化和美化的面积,提高了园林绿地的覆盖率,改善了环境,提高了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康乃馨为多年生宿根花卉,但是有的花友却只能养一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其实盆栽康乃馨能活多久主要还是取决于你的养护水平,那么如何才能让盆栽康乃馨活的更久一些呢?

康乃馨(详情介绍)

盆栽康乃馨,应选内径较大的高筒盆,盆底先施足基肥。移植后,晴天每天浇水一次,保持盆土潮润。因为康乃馨既怕水涝,也不耐干旱。每天保证光照6-8小时。盛夏时,康乃馨正处于半休眠状态,这时应注意避免烈日曝晒。盆土忌积水,否则易烂根。为促其分枝,在株高15-20厘米时去顶。我家的康乃馨最久的养了3年,每开完花,及时把花枝修剪掉。浇水的话几乎两天浇一次,太干的话容易干枯,花苞也会消掉。

康乃馨要通风好,不然容易长红蜘蛛。如果长虫要及时打药。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