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雨林(什么蝎子无毒)

2024-04-01 01:44:13

毒性最若的品种有,八重山蝎。斑马扁石蝎。这另重蝎子毒腺已经退话。甚至被蛰后的疼痛感觉还没有被它们的尾针扎一下疼呢。 帝王毒性虽然不大,但是不与这两者相比。与其说帝王毒性不大,到不如说帝王和雨林是现在宠物市场上最常见而且最便宜的蝎子。而我说的那两种,八重山蝎现在国内市场上几乎看不到了。放在前两年有卖的,价格大概是300左右。斑马扁石也便宜大概是150左右。 由于帝王和雨林价格便宜毒性不大所以才被很多人认为是新手饲养的品种。 下面说一下帝王和雨林的区别。其实很简单。帝王钳子短而圆,上面有很多小疙瘩和绒毛。尾巴上的毒囊为红色。也是接近圆型。 雨林钳子大而长,表面光滑。毒囊黑色。成水滴型。 两者价格区分。雨林根基季节不同价格15-30元一只。帝王100-150一只。 两者野生分布地。雨林在我国的西双版纳。帝王在非洲。

(一)日常管理

1、饲养蜈蚣首先应注意调节温度和湿度20℃~36℃之间即可。冬季可以采用电热器、锅炉、火炉、火墙、火炕等加热,夏季可通过喷洒冷水、通风等来降温。这样蜈蚣可以一年四季不间断地生长发育、发情、交配和孵卵,当年产下的小蜈蚣8个月连续四次蜕皮即可长成,9个月达到性成熟。因为温度和湿度直接影响蜈蚣的生长繁殖。暖房的温度保持在

2、要经常检查饲养池四周防逃围墙是否坏,防止蜈蚣外逃;检查池内有无虫害,特别要注意防止蚂蚁螨虫等危害蜈蚣。

3、晚上注意观察,发现患病蜈蚣要及时隔离治疗。

4、坚持每天投喂新鲜饲料,早上清除残食,清洗食具。定期在食料中添加些药物,以提高蜈蚣的抗病能力,促进其生长发育。其药物配方见附录二:食物中的药物配比

(二)母子分离饲养

刚孵出的小蜈蚣身体幼小而嫩弱,而刚刚完成孵化任务的老蜈蚣急于捕食以恢复体力,捕食凶猛,行动敏捷,极易踏伤嫩弱的小蜈蚣,从而导致成活率降低。因此,必须将蜈蚣大小分离饲养。

1、母子分离

蜈蚣的孵化期长达40天,这期间种蜈蚣池内几乎见不到蜈蚣活动,待小蜈蚣孵出后,大小蜈蚣及乎同时出来活动,这时将大蜈蚣取出单独饲养,出来一只取出一只,最后饲养池内留下的就全是小蜈蚣了。

2、小蜈蚣的饲养

刚孵出的小蜈蚣身体幼小而嫩弱,捕食能力非常低,仅能捕食象蚊子一样小的飞虫,因此,人工喂养的小蜈蚣以投喂死的虫子、肉类、及植物性食物为主,带硬壳的虫子应把硬壳撕破后投喂,肉类应剁成肉泥,植物性食物也应剁碎后投喂。同时在其饮水中加入些奶粉等高蛋白物质以促进其生长发育。

随着蜈蚣的生长,饲养密度要逐渐降低,同时做好蜈蚣种的选留工作,把那些体格健壮、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