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喷水吗(鲜切花花头为什么不能喷水)

2024-04-17 00:57:44

上次朋友到我这里来取她预定的鲜花,她回家后我又不放心,专门给她发了微信,叮嘱一定不要往鲜花花头上喷水。相信大家也经常看到很多花店卖的花束上都有晶莹剔透的小水珠,鲜花看起来也更加新鲜娇嫩。

其实,这是人们在养护花材时最容易走进的误区。花店店主给花喷水,是为了使鲜花的卖相更好,但是这样做的弊端更多。非洲菊、紫罗兰、康乃馨、百合、玫瑰等这些常见的花材,喷水后很容易造成花瓣腐烂变黄;而且在灰霉病的爆发期,很容易导致花头迅速烂掉;此外,经常给鲜花喷水,也会使花开得更快,缩短了花的花期。所以我们平日在整理花材的时候一般都会很小心不让花头碰到水。

大多数鲜切花都不适合在花头上喷水。但绣球花是个例外,绣球花开放于梅雨时节,非常喜欢水。所以天气干燥的时候就可以给它喷水使花朵保持新鲜不枯萎。甚至,如果新买的绣球花枯萎了,还可以将其倒过来,整个花朵部分放入水中浸泡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花朵又会恢复新鲜。

所以,如果你也爱花,经常给它换花瓶里的清水,不用给花头喷水的喔。

给花草浇水是花卉栽培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浇水的多少关系到植物的健康。那么,浇水的另一个作品是什么原因让它给植物的叶子喷水呢?应该如何正确的给花草喷水?第一,喷水对花草的生长有很多好处。首先,它可以增加空气湿度,降低室内温度。在炎热干燥的天气里对花草及其周围喷水,可以增加花草对水分的吸收,减少叶片水分的蒸腾。观叶植物大多叶大,适合潮湿温暖的环境,我国北方天气干燥。经常喷水淋水可以缓解小环境中的干燥,避免花草因环境干燥而出现枯叶焦边的现象。第二,保持刀片清洁。观叶植物的欣赏价值在于株型之美,叶片的颜色和亮度。在植物叶片上喷水,可以洗去灰尘,保持叶片清洁,使花草更加赏心悦目。第三步,清洗残留的肥水。如果一些花草在施肥、浇水时沾到了叶子,会造成叶子变色、霉变,及时喷水可以冲掉叶子上留下的肥水痕迹。二、如何正确给花草喷水1。掌握正确的时间:夏季高温蒸发可以增加喷水次数,但需要注意避开中午。冬季室内温度高、干燥的住户,可以随时喷水。在低温潮湿地区,应减少喷水次数,保持叶片清洁。过度喷水会使植物遭受低温。2.正确的水温:夏季气温高时,花草叶片的气孔大开。这时,如果突然用低于室温的冷水喷洒叶子,叶子会处于低温刺激的紧张状态,就像人类会“感冒”一样,叶子会萎蔫。就像夏天不能用冷水喷水的原理一样,冬天用高于室温的水喷水也会造成同样的情况。3.正确方法:对于灰尘较多的叶片,单纯的喷淋水是无法彻底清洗干净的。你应该在喷水的同时用干净的软布擦拭树叶,不要在树叶上凝结污渍,这样才能把树叶喷洗干净。只有正确的给花草喷水,植物才能健康生长,叶子翠绿,颜色鲜艳。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