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报名是几月份(高考报考几天时间)

2024-04-15 04:06:50

高考志愿填报的时间从开始到结束大约持续三四天左右。

1、各批次报考时间。

提前批最早填志愿,一般是在六月底报考,本科批一般在七月上旬填报志愿,专科批最晚,基本要在七月中旬开始填报志愿。

2、按时提交志愿逾期无法补报。

考生志愿是录取的重要依据。考生务必要按时完成志愿填报并提交信息。志愿填报一经截止,任何人不得更改。逾期不予补报。

3、志愿填报结束只能看不能改。

考生通过系统可查看本人的统考本科或者单考单招志愿填报信息。统考本科志愿和单考单招志原填报之后,考生须按报名单位的要求进行志原信息的确认。志原值报截止后,考生只可查,不能再对志愿信息做更改。

高考填报志愿小技巧:

1、了解不同批次的特点。

本科批次通常分为一批、二批、三批和专科批次。了解每个批次的录取标准、文理科分数线等特点,对于确定报考的目标和调整志愿顺序具有重要意义。

2、分析自身实力。

仔细评估自己的考试成绩、排名、学科特长和兴趣,结合对各个批次的了解,判断自己与不同批次的匹配程度,然后确定合适的批次。

3、注意备选志愿的设置。

在填报志愿时,除了选择心仪的学校和专业,还要合理设置备选志愿。备选志愿可以是其他批次的高分专业,或者是相对容易被录取的热门专业,以备后续录取时的调剂使用。

4、注意备选志愿的设置。

在填报志愿时,除了选择心仪的学校和专业,还要合理设置备选志愿。备选志愿可以是其他批次的高分专业,或者是相对容易被录取的热门专业,以备后续录取时的调剂使用。

以上数据来源于高三网官网。

前一年的11月-12月。

高考报名一般是考试前一年的11月-12月,具体报名日期要看所在省份的公告以及学校通知,一般学校都会组织统一进行高考报名。

高考报名包括网上提交报名申请、网上填报个人信息并缴费和报名资格现场确认三个阶段。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