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主要产地在哪里(人参生长在什么地方)

2024-04-14 15:04:13

人参产地

人参多生长在辽宁东部、吉林东半部和黑龙江东部,河北、山西、山东有引种,另外苏联、朝鲜和日本也多栽培,人参种子的市场价格大约在300至500元左右每斤。

人参生长地方

人参长在土里,它是五加科人参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主根高度在30-60厘米之间,它喜欢阴凉、湿润、温差小的环境,一般分布在海拔500~1100米的地区。

人参在中国东北三省分布范围是很广的,集中分布在辽宁东部,吉林的长白山脉,黑龙江的大小兴安岭一带。

人参生长特性

人参具有较强的耐寒性,可忍耐零下40度的低温,适宜生长温度在15-25度之间,人参喜冷凉湿润气候,不耐强光的直射,不耐高温,适合在散光下生长,适合种植在排水性好、疏松、肥沃、腐殖质层深厚的土壤中,土壤酸碱值在5.5-6.2为宜。

人参生长环境

人参生长主要有三个阶段:可在春季的4月份播种,这样当年的时候就可以出苗,也可以在夏季的6-7月,北方的话需要在6月底播完,南方因为气候的原因,可以延后到7月上中旬,要是选在秋季播种,10月底之前需要播完。

1、土壤:人参对于种植的土壤有一定的要求,pH值需在6.0-6.5之间,土壤需要有好的透气性,这样种子可以很好的呼吸,可用黄砂、腐殖土、沙壤土混合,种植之前需要经过消毒,含有保证70%-80%的含水量。

2、种子:购买好合适的种子,然后浸泡在水中大约24小时,之后捞出放在温暖的环境中,大约18-20℃左右,这样能起到催芽的作用,能提高种子的发芽率,促进种子之后的生长。或者是包裹在湿沙子里面,这样也能起到催芽的作用。

3、播种:然后将种子播到土壤中,要维持土壤的湿润状态,之后幼苗长出后,注意遮挡阳光,它喜欢在半阴环境中生长。

人参的主要产地在中国东北的地区。

人参多生长在北纬40°—45°,东经117.5°—134°之间,主要分布在辽宁东部山区,吉林的长白山脉及近地山区,黑龙江的大小兴安岭一带的林区,河北、山西、山东有引种。苏联、朝鲜和日本也多栽培。它喜欢阴凉、湿润的气候,多生长于昼夜温差小的海拔500~1100米山地缓坡或斜坡地的针阔混交林或杂木林中。

在人参的主产地之中,吉林省的产量占总产量70%,而吉林白山市人参占吉林省的70%,白山市的人参主产地有抚松县、靖宇县和长白。生长于北纬33度—48度之间的海拔数百米的以红松为主的针阔混交林或落叶阔叶林下,人参的别称为黄参、地精、神草、百草之王,是闻名遐迩的“东北三宝”之一。

人参的生长要求:

1、土壤

人参对土壤的要求是腐殖丰富、土层深厚、质地疏松、渗水性强、排水良好的沙壤,森林腐殖土最好,中性或微酸性土壤较好,但碱性土壤不宜种植另外,种植时使用的土壤以黑土为主,使土壤的含水量在75%左右为宜。

2、光照

人参属于阴性植物,忌强光直射,所以,在人参栽培时,应进行遮荫,调节透光度,避免强光直射,利用散射光和折射光,通常情况下在6%~19%层光亮的环境下生长得会更好。

3、肥料

人参喜肥,又怕不腐熟肥。应该多用那些元素均衡的有机肥和无机肥,可以使用稼乐夫水溶肥。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