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湿粮(狗粮都有什么)

2024-03-30 19:18:27

狗粮都有什么

1、按成分分类

按成分分类,狗粮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1肉类主要成分狗粮:这种狗粮的主要成分是肉类,通常包括鸡肉、牛肉、鱼肉和羊肉等。肉类主要成分的狗粮通常含有高蛋白和高脂肪,对于需要高能量摄入的犬只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

1.2蔬菜成分狗粮:这种狗粮通常含有大量蔬菜,比如胡萝卜、豌豆、马铃薯和南瓜等,这些蔬菜不仅可以提供丰富的营养,还有助于消化和吸收其他成分。蔬菜成分狗粮通常适合消化系统较为敏感的犬只食用。

1.3谷物成分狗粮:这种狗粮的主要成分是谷物,通常包括玉米、小麦、大米和燕麦等。谷物成分狗粮的优点是经济实惠,适合一些家庭不能负担高价位狗粮的犬主。

2、按颗粒分类

按颗粒分类,狗粮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2.1干粮:干粮含水量较低,更加便于存放和使用,适合口干腥臭、消化吸收效率高的犬只食用。

2.2湿粮:湿粮含水量较高,更加柔软,更有利于口感和口臭,适合老年犬或消化系统不太好的犬只。

2.3半湿粮:半湿粮是干粮和湿粮的混合物,它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同时还保留了湿粮软和的优点,深受宠物和宠物主人的喜爱。

3、按年龄分类

按年龄分类,狗粮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3.1幼犬狗粮:幼犬需要比成年犬更高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幼犬狗粮会更注重这些方面的配比。

3.2成年猫狗粮:成年犬的能量需求相对较低,通常需要控制犬粮中能量的摄入,但是仍然需要保证犬粮中的营养全面、均衡。

3.3老犬狗粮:老年犬需要比成年犬更多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老年犬狗粮的配方通常会针对老年犬的身体特点进行调整。

4、按功能分类

按功能分类,狗粮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4.1控制体重狗粮:这种狗粮的配方通常会添加一些可控制食欲的成分,可以帮助犬只控制体重、减少精力消耗。

4.2特殊配方狗粮:针对不同的犬只,狗粮也会定制不同的配方,比如对肠胃敏感的犬只、对皮肤毛发有特殊要求的犬只等等。

4.3牙齿护理狗粮:这种狗粮通常会包括一些狗的健康食材,例如绿茶、芝麻和苹果,以帮助犬只保持口腔健康。

猫咪喂食

干粮还是湿粮?这是个问题。很多人搞不清楚猫主子的脾性,在这个问题上很是纠结。其实干粮湿粮各有千秋,最好的方式莫过于干粮为主,湿粮为辅的喂养方式,不仅营养补充的好,猫主子也吃得开心。

干粮通常就是我们说的袋装的猫粮,是颗粒状的干制食品,最主要的成分是谷物,再添加肉类以及一些猫需要的其它营养成分。而且干粮易于保存,价格也是湿粮的一半。所以一般是喂猫的首选。口味丰富,也能完全提供猫咪的营养成分,最重要的一点是能帮助猫咪磨牙,清洁牙齿和口腔。但是干粮也有缺点,猫咪和狗狗不一样,只是肉食性动物,所以干粮中的谷物并不是猫咪所需要的,而且猫咪不爱喝水,干粮里的水分太少,也容易引起泌尿道疾病。

湿粮一般以动物类食材为主要成分,也就是通常说的罐头和妙鲜包。作为肉食动物的猫咪显然更喜欢这样的食物。而且湿粮的含水量极高,通常为78%,而干粮只有10%。所以还能在吃的同时帮助猫咪补充水分,一举两得!但是并非所有的湿粮都可以作为主食长期大量的喂食,湿粮对猫咪的牙齿不好,极易产生牙垢、引发牙周炎等口腔疾病,而且一旦猫咪吃多了湿粮就会挑食。

所以我们既然分析了干粮湿粮各自的优劣,那我们也就能得出结论了。应该两者结合,干粮为主、湿粮为辅。既能保证猫咪牙齿健康,还能补水,减少猫咪挑食的问题。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