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雾果(孕妇夏日美味佳品)

2024-04-01 22:54:02

莲雾水果是孕妇夏日的美味佳品,不仅营养丰富,含有少量的蛋白质、矿物质,还特别适合宝宝吸收。清甜的口感和充足的水分,能让你在炎炎夏日感受到一丝清凉。除此之外,莲雾水果还有很多好处。

润肺止咳除痰

莲雾水果能润肺、止咳、除痰,让你的孕期更加舒适。

美味甜品

将莲雾水果和肉茸一起蒸着吃,做成美味的甜品,不仅能清肺火,还能让你的味蕾享受一场盛宴。

适量食用

莲雾水果虽好,也要适量食用哦。因为它有利尿效果,孕期食用过多可能会导致排尿次数增多。而且,莲雾水果属于寒性,吃太多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

1 来源区别

莲雾又叫做洋蒲桃、紫蒲桃等,是桃金娘科蒲桃属的成熟果实,主要生长于热带,原产于马来西亚,在我国台湾、广东部分地区也有栽培。

而苹果是蔷薇科苹果属的果实,主要分布于北半球的温带地区,中国是苹果生产大国,在山东、陕西、甘肃、山西等地均有生产。

2 外形区别

莲雾顶端扁平,下垂状表面有蜡质的光泽,底部有张开的开口,莲雾的种类有很多,根据品种不同,果皮颜色也有所不同,有的表皮呈青绿色、有的是粉红色,有的是大红色。

苹果果型圆润端正,底部开口较莲雾小,根据品种不同果实颜色有青绿、浅红、金**、白色、深红等区别。

3 口感区别

莲雾果肉呈海绵质,果皮很薄,吃起来口感比较绵软,略带有一些苹果的香味,但是甜味不适很明显。

而苹果的口感多甜脆,酸甜多汁,果香十分浓郁,但是有些苹果的因品种不同,所以果肉会比较软,有绵软带沙的感觉。

4 价格区别

莲雾因我国产量不高,多是从国外进口,所以价格相对会比较昂贵,一般市场价格多在十几元一斤到二十几元一斤不等。

而苹果在我国多个地区均有生产,而且产量高,所以价格相对会比较低,一般根据品种的高低,市场的需求,苹果价格多在几元到十几元不等。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