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怎么交保险(二手车交强险怎么买)

2024-04-01 15:04:23

法律主观:

二手车投保: 1.新车主行驶证(原件、复印件、照片,三选一即可) 2.(1)保险投保人如果是个人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照片,均要正反面,二选一即可) (2)保险投保人如果是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照片,二选一即可) 过户手续 关于二手车 只买交强险 交强险保险条款第十五条规定:“在保险 合同有效期 内,保险人将按照保单年度重新核定保险费计收。被保险机动车 发生交通事故 的,由被保险人向保险人申请赔偿保险金。” 车主本人携带 身份证原件 ,到保险公司提出书面申请,进行变更即可。如果不是本人来办理,代办人还需携带委托书,到保险公司办理。 旧车保费 在 二手车交易 过程中,交强险有“随车”原则,除条款约定的特殊情况外不得 解除保险合同 。也就是说,二手车在买卖后,交强险自动转到新车主名下。因此,车主购买到二手车后,应查看二手车是否还带有交强险。除了交强险不需过户外,其他车险都需要新车主到车辆原来的投保公司进行过户。交强险费率根据车辆历史记录实行双挂钩机制,凡是有过出险记录,或者醉酒驾驶违法驾驶行为记录的车辆,下一年度交强险费率会有上浮,而记录良好的车辆下一年续保时可享受一定折扣的优惠费率,而 二手车过户 时记录是跟车不跟人的。因此二手车交强险多少钱会因为二手车的具体情况不同而有所差别。 交强险的费率浮动: 上年度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提供上年保单复印件----优惠10%. 前两年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提供上年保单复印件(上年度确认优惠过10%)----优惠20%. 前三年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提供上年保单复印件(上年度确认优惠过20%)----优惠30%. 交强险最低折扣是优惠30% 首次投保或上年度发生一次交通事故(无死亡)----基准保费。 上年度发生2次及以上交通事故(无死亡),-----加费10%. 上年度发生交通死亡事故----加费30%。

法律客观: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 第二十一条 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车人员、被保险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依法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道路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保险公司不予赔偿。

二手车辆续险的时候,险种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需要搭配险种。交强险必须买,这是法律条款有明文规定的。其他的保险怎么买,买哪些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投保。

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而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

第三责任险,即为商业险中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指保险车辆因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保险人依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

不计免赔险,全称为“不计免赔率特约条款”,是一种商业险(车损险或三责险)的附加险。不计免赔险作为一种附加险,需要以投保的“主险”为投保前提条件,不可以单独进行投保,其保险责任通常是指“经特别约定,发生意外事故后,按照对应投保的主险条款规定的免赔率计算的、应当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金额部分,保险公司会在责任限额内负责赔偿”。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