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牯脑茶价格(吉安特产)

2024-04-01 14:07:04

吉安特产介绍如下:

1、安福火腿

安福火腿是吉安市安福县特产美食,选用当地特有的安福米猪的鲜后腿腌制而成。安福火腿色味如初,精肉鲜红似火,肥肉洁白晶莹,曾以“诱人之香,夺席之味”被列为宫廷御膳贡品。

2、泰和乌鸡

泰和乌鸡原产于泰和县武山北麓,性情温顺,体态娇小,丝羽洁白,凤冠缨头,是著名的饮食药用鸡,全身均可入药,以保健、美容、防癌三大药用价值而名闻古今中外.

3、遂川板鸭

遂川板鸭采用中国三大名鸭之一的红毛鸭作原料,以腌、烤、晒的传统工艺加工而成,其外形如月琴,色香味形俱佳,被誉为“腊味之王”,深得广大消费者青睐。

4、狗牯脑茶

狗牯脑茶是江西珍贵名茶之一,产于罗霄山脉南麓支脉,遂川县汤湖乡狗牯脑山。该山形似狗头,取名“狗牯脑”。狗牯脑茶茶色金黄,茶味清凉、芳醇香甜,沁人肺腑,口中甘味经久不去。

5、三湖红桔

三湖红桔新干县三湖镇地方特色柑桔良种。三湖镇红桔种植历史悠久,被誉为江南驰名的“红桔之乡”。该品种红桔桔皮光滑易剥离,果色鲜红,果肉脆嫩,甜酸适度,风味独特。

6、遂川金桔

遂川金桔又名金柑,以“色泽金黄、果大皮薄味甜”而著称。其鲜果色泽金黄,外型椭圆,具有肉厚皮薄,汗美味带微酸,芳香悦人,风味醇厚,营养丰富的优点。

7、井冈红米

井冈红米是井冈山市的地方特产,因米皮呈酱红色而得名。井冈红米其表皮红色,生嚼味香,营养价值很高,煮粥煮饭均清香扑鼻。红军主食的"红米饭,南瓜汤"指的就是这种米。

8、登龙粉芋

由于登龙得天独厚的土壤环境条件,种植产出的粉芋个头大且均匀、润滑可口、营养丰富。登龙粉芋表面润泽光亮,芋肉红白相间,具有开胃生津、消炎镇痛、补气益肾等功效。

狗牯脑茶属于高档茶。

狗牯脑茶是江西省的一种珍贵名茶,被评为江西省的名茶,并且多次荣获奖项。它采用清明节前的一芽一叶鲜嫩茶叶进行制作,经过摊青、杀青、初揉、二青、复揉等工艺步骤制成。狗牯脑茶的制作工艺独特,采用高品质的原料,具有独特的香气和口感。因此,狗牯脑茶被认为是高档茶品,享有较高的地位和价值。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