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过户麻烦吗(二手车自己过户麻烦吗)

2024-04-01 14:04:46

买个二手车过户不麻烦,具体流程如下:去当地车辆管理所:来到过户大厅后,出示相关材料领取一份《XX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分别填写信息。填好之后,你就可以带着以上所有资料去办理“过户受理”了;把车直接开到转检处,工作人员会验车,延期编号,取下车牌拍照,交35元延期费。获取车辆照片并粘贴在检查记录表上。之后可以把车停在停车场,在换乘大厅办理手续。从机器上取号后,拿着相关材料,排队交转让费。二手车过户由排量和车龄决定,费用从180元到980元不等。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左右,1.0L-1.9L之间排量收费400元左右,2.0L-2.9L之间排量收费600元左右,3.0L以上排量收费800元左右。车越老,转让费越便宜。转移接受:所需材料包括机动车登记、转移、注销登记表/转移申请表、检验记录表、登记证书原件、行驶证原件、车主身份证原件、车牌号原件、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转移发票;将车主相关档案带回想入户的当地车管所,全额上缴,办理车辆的上牌手续。

买二手车过户手续转市一般得几天?

二手车过户需要哪些手续和费用

1. 到车管所领取车辆过户申请表和协议书

2. 清理机动车违章记录,确保交易车辆在年审有效期内

3. 车主需携带相关证件到车管所办理车辆过户审批手续

4. 审批后,到市旧机动车交易点办理过户交易手续

5. 凭办理过户的相关证件到交警大队办理过户

6.领取新的行驶证和号牌,车牌费用约为200元,还包括行驶证等相关费用,总费用大约为300元。其他一车的费用在1000元以内。

跨省买二手车过户麻烦吗

本市二手车过户正常情况下,提前预约好,最快不到1小时就可以办完全部的手续。

二手车外转提档,过程稍麻烦,首先需要先办理过户手续,最快第二天的下午可以领到临牌并办理机动车外转登记业务。档案提出需要车管所邮寄到落户地车管所,大概需要3-5天时间,所以外转提档总共需要1周左右的办理时间。

以上是正常情况下的办理时间,但是往往会有一些特殊的情况,特殊情况如下:

1、检查车辆是否有违章,如果有需要先将违章处理完毕。

2、车辆轮胎是否换过,轮胎型号与行驶证是否一致。

3、检查车辆是否有抵押或脱审等情况。

4、车辆如果有大的改装也是不允许过户的。

买车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下:

1、确认购买能力:

确定购买能力,买车后不影响家庭整体的生活质量,一般根据的家庭的近三年的平均的收入情况,一般情况拿出三年家庭的20%,但是不超过家庭固定资产值的10%。

2、关注点:

对于家庭用车最重要的是安全,其次是经济适用,因为汽车的安全承载着一家人的生命,所以安全是重中之重。

3、现场确认:

根据以上两步基本确定要买的几款车型,亲自去4s店现场确认,包括试驾、询价、贷款情况、维修保养等相关情况。

二手车异地过户麻烦吗

二手车异地过户不麻烦。

如今的二手车交易也实现了跨省、跨地区的销售模式,众所周知,二手车的交易大都需要办理过户。跨省买二手车过户也并非十分麻烦,只要买卖双方的证件齐全且准确无误,跨省办理二手车过户也是比较便捷的。准好相关证件资料便可前往转出地的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过户登记即可。

二手车跨省过户与本地过户的流程也大致相同,跨省买二手车的卖家可以在车辆所在地的车辆管理所办理好过户手续后再将车辆驾驶回本地。在外省办理车辆转让登记时,车管所会在受理日起三日内核验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或者电子资料并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号牌、行驶证,然后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让和变更事项。

如果卖家需要驾驶车辆回到本地的,还需申请临时行驶车号牌并制作上传机动车电子档案资料。

车辆过户要注意的事项

1、产权证要有钢印号、发动机号、登记日期,这都是需要特别关注的要点。除了要核实之外,还要留意是否有涂改痕迹,出现涂改痕迹基本可以和交易陷阱划等号。

2、车辆购置税一定要检查一下原车的税单,有些车原来没有交过购置税,在过户后这些未交税、免交税的车辆会被要求补齐购置税。

3、留意看一下缴费凭证,可避免纠纷的发生。

4、保险过户应及时办清二手车过户手续,以免索赔时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5、车辆本身抵押车辆、被监管车辆是被禁止交易。车辆信息可通过车管所查询。

6、在购买二手车时应该查看一下相关的政策法规,有些车辆是不答应买卖,不能过户。在办理完二手车过户后,还需要往相应的征缴部分往办理相应的变更手续。

二手车异地过户不麻烦。办理二手车异地过户的手续如下:填写机动车买卖合同;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完成上述程序后,车主缴纳过户费;进行转移登记受理;带上相关的档案去车管所并办理车辆的上牌手续。

法律依据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九条

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

(三)机动车登记证书;

(四)机动车行驶证;

(五)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

(六)属于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