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福娜种植技术(湖北宜昌适合种植布富娜吗)

2024-04-01 13:51:16

湖北宜昌是适合种植布富娜的。

布福娜生长习性:喜光耐阴,好温暖而又耐寒,可耐-17℃的低温和40℃以上的高温,比枇杷耐寒,除严寒的北方以外,全国大部分地区无论是山区、丘陵、菜园地、水稻田都可种植。布福娜抗逆性强,整个生长过程基本无病害,是名副其实的绿色食品。

布福娜:藤本,全株无毛。叶革质,长圆形至卵状披针形,长7-18厘米,宽3-8厘米,先端钝或短渐尖,基部宽楔形或近圆形,全缘,侧脉每边6-7条,网脉不明显;叶柄长1-2.5厘米。花单生于叶腋,稀成对,雌雄同株;雄花:花被片红色,10-16片,中轮最大1片椭圆形,长2-2.5厘米,宽约14毫米,最内轮3片明显增厚,肉质;花托长圆锥形,长7-10毫米,顶端具1-20条分枝的钻状附属体;雄蕊群椭圆体形或近球形,径6-7毫米,具雄蕊14-48枚;花丝顶端为两药室包围着;花梗长1-4厘米,雌花:花被片与雄花相似,花柱短钻状,顶端无盾状柱头冠,心皮长圆体形,50-80枚,花梗长5-10毫米。

布福娜种子南方可在12月至翌年3月种植,北方可在春季3-4月种植。

布福娜(Kadsura coccinea),学名黑老虎,是五味子科(或木兰科)植物厚叶五味子的果,系木质常绿藤本植物,原生于我国西南部原始森林,现难觅其踪迹。

苗语“布福娜”意思是美容长寿之果。近几年经过在北方部分地区引种试栽,成为一个选育而成的新品种,是集食用、药用、绿化、观赏于一体的新型水果,是一个急待开发而又极具开发潜力的多用途珍稀植物。布福娜原生于原始森林中,是苗族人民世代栽培的水果,苗语称其为"布福娜",意思是美容长寿之果。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