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大神(山东省2009年高考的最高分是多少求大神帮助)

2024-04-01 13:11:39

1.文科: 帅凯旋:语文 129 分,数学近乎完美地得了 147分,英语136 分,文综211分,基本能力 58 分(满分 60 分),还有省优秀学生20分的加分。2.理科:枣庄三中的女学生仇文婷,文化课成绩702分,省级优秀学生加 20 分,总分达722 分,其中英语 147分,语文 129 分,数学142分,综合226 分,基本能力 58分。3.还有一种说法:2009年山东省高考理科状元为东营市第一中学隋雁云。文化课703分,加分20分,总分723分.

同样进清华北大,竞赛第一名保送和高考第一名,谁的实力更强

19年前的2001年高考,蒋昕捷写下了满分作文《赤兔之死》,让他名噪一时,成为了无数高考学子心目中的大神,顶礼膜拜,争相学习。那么,19年过去,昔日的少年已经变成了中年大叔,他的近况如何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究一番。

高考满分作文《赤兔之死》名噪一时

2001年高考,在拿到语文试卷后,蒋昕捷先瞄了一下作文题目,发现是与诚信有关,本没有什么感觉。于是他先做前面的题,其中的阅读理解是道图文题,上面画了匹很大的马,并提到了赤兔马,顿时他茅塞顿开,作文的灵感有了。

于是乎,他以赤兔马为切入点,杜撰了赤兔马为忠义诚信的关羽殉主的故事,全文用古白话文,明白晓畅,文辨飞扬,语言老到,故事感人,立意深远,实属难得的佳作,令阅卷老师拍案叫绝。唯一的瑕疵是他将时间给搞错了,阅卷老师本来是给了58分,但老师为他老练的语言所折服,按阅卷老师的话?既然已经58分了,离满分只有2分了,没有别的大的毛病啊,索性给满分。?就这样一篇满分作文就诞生了,消息一出,蒋昕捷名声大噪,成为各方的争抢对象。

破格录取

高考成绩出来后,蒋昕捷的高考成绩只有527分达不到江苏省理科本一的最低省控线。本着爱才之心,南师大决定破格录取,蒋昕捷选择了更能发挥自己特长的广播与电视新闻专业。

曝出劲爆新闻

2005年7月毕业后,进入中国青年报工作,成为了一名记者。在当时报社网站里,他的个人介绍写道:学的是广播电视新闻,干的文字记者的活儿,希望能用笔去代替摄像机还原现场,带给读者最真实的故事和声音。

2010年3月,蒋昕捷因文章?围剿地沟油?和?是什么让揭开地沟油?盖子?的教授改口?的调查报道轰动了全国,蒋昕捷再次成为舆论焦点。文章一出惊动了我们很多人,我们开始关注地沟油,注意食品安全,并减少去餐厅吃饭,特别是国家有关部门加大了对地沟油的打击,采取了重拳出击,保证了老百姓的餐桌安全。事后,有人评论:这是我见过的最有出息,最有社会责任感的高考满分作文获得者。蒋昕捷不是过眼云烟的又一个应试胜者,他,让优秀成为了一种习惯。

华丽转身,成为阿里高管

蒋昕捷在报社离职多年后,他再度现身的时候,已经是阿里巴巴集团公众与客户沟通部总监(2017年2月),一年之后,蒋昕捷的头衔变成了阿里巴巴新零售工程部资深专家,2018年双十一期间,蒋昕捷正式被任命为天猫双11发言人,而今他成为了阿里巴巴的高管。

纵观蒋昕捷的工作经历,特别是他在报社期间的工作,发现他还是当年那个少年,坚持诚信,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一举揭开了地沟油的黑幕,保证了我们每一个的餐桌安全,此乃当代之大侠,令人心生敬佩!

同样是清华北大的高飞生,也有鄙视链。

走过竞赛的可以说是“奇才”“专业人士”,但高考总分过关的是“全才”。

比如最近全网最火的北大副教授魏东义,被称为“通过一次数学竞赛被保送进北大”的沈伟。

怎样才能保送清华北大?

目前基本只有一条路,就是参加全国奥赛,包括数学、理化、生物等学科,语文、英语都没有。

魏东毅在第49届和第50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上获得满分和首枚金牌,其他数学奖项都比较软:

2013年大学生数学竞赛华奖、奖、周伟良银奖、奖、奖。

这些奖项是他被保送北大的关键。魏东义介绍,他是高中数学联赛山东第一,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金牌获得者.

每一个重奖都是很多其他人即使努力几辈子也拿不到的!

所以,那个通过比赛走到清华北大的,真的是大牛和大神!

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我当时才高二。我被保送到北京大学,因为我在信息技术竞赛(NOIP)中获得了全国一等奖.

这样的大神真的是遇不到的!

而在清华通过高考考上北大的,也都是学习大神。他们想要总分700分左右,也就是说每一科都不能差。任何一科偏科,都不会有希望。比如2020年广西南宁高考状元,总分730,数学英语满分,语文140,英语290!啧啧,我无语了!

同样,2020年重庆高考状元谢欣颖来自重庆八中,语文136分,数学149分,外语148分,综合理科293分,总分726。这个分数不仅是2020年重庆高考理科第一,也是全国同卷(卷二)理科第一。

两种不同的进清华北大的方式,谁更强?通过以上分析,我们不难看出,通过竞赛走进清华北大的人,一定是在某一学科上特别优秀,可以说是“奇才”。例如,沈伟是数学学科中的特别牛。除了在比赛中获奖,进入北大后,北大教授是这样介绍给其他同学的:

当时我们教授曾经说过:“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可以问我。如果我不会,你可以问助教(指沈伟)。”如果连他都不会,估计题目就错了."

这种大神已经超出了一般人的认知。他们不仅继承了前人对该学科的知识,而且更具建设性,将该学科的学术研究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发展了全人类都可以研究并产生巨大价值的学科。

但是,那些通过高考,在清华被北大录取的人,无论是学习方法、个人能力、自律、坚持、智商,都是超出常人的。但如果只谈某一门学科的成就,往往达不到进入清北的人。

当然,实力是怎么定义的?

生生可能是未来的科学家;而裸考进清华北大的,将来可能是超级厉害的工程师,金融家,各种大师.

其实他们的实力很强!没有直接竞争的可能!

你怎么想呢?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