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 宠物(宠物可以上飞机客舱吗)

2024-04-01 12:52:06

宠物可以上飞机客舱吗

宠物可以上飞机客舱吗,飞机是我们在旅行和出差等不可避免的其中一种代步工具。不过,很多网友在搭乘飞机时,想要带上一些物品,就比如宠物就很常见,那么宠物可以上飞机客舱吗?

宠物可以上飞机客舱吗1

宠物可以上飞机么

宠物乘飞机的规定:宠物可进入客舱,需另加购机票,另外每个航班有宠物只数的限制,不可进入客舱;宠物与提笼按行李超重费用计算,而且不列入免费行李重量额度内,宠物需安静,且不对他人身体及安全造成威胁。有些航空公司开放只要在家室内豢养的动物,不具攻击性及传染性疾病就可付费搭乘,但有些航空公司会特别列出不得携带登机或运送的宠物。

坐飞机是可以携带宠物的,但是必须提前24小时向航空公司申请,还有在规定里明确说明了只限家庭驯养的猫咪和狗狗,同时宠物的重量不得超过5kg,而且一架飞机里面,最多只能有2只宠物。

宠物可以上飞机。根据《航空旅客携带宠物须知》,需要在客舱内运输宠物的旅客需提前24小时向海航直属售票处提出申请。需要准备两份证书。一是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出具的动物检疫合格证。必须填写“携带工具消毒栏,并在文件上加盖动物卫生监督所专用章。宠物应单独包装,总重量(包括宠物和宠物箱)不得超过5kg(含)。宠物箱应该放在椅子的前排下面。宠物箱的长度、宽度和高度不得超过35x28x24厘米。

注意事项:

1、每个航班上最多可带入2只宠物,每名旅客最多可将1只宠物带入客舱。

2、佩戴口套和穿戴纸尿裤,为了尽可能降低宠物对其他旅客打扰,旅客需为宠物自备佩戴口套防止吠叫、穿戴纸尿裤防止大小便,并将宠物在运输过程中全程置于宠物箱中,不得喂水喂食。

3、截止2019年,现阶段可实施航线的范围为海南航空于广州、青岛、长沙、喀什、厦门、海口、济南、深圳、合肥九地出港的国内直达航班。

宠物可以上飞机客舱吗2

宠物可以带上飞机,不过是以托运的方式上飞机。托运宠物还要注意一下几点:

1、有些航班可托运2只,但有些航班一人只能托运一只宠物。

2、托运的宠物不能是野生动物、具有易于伤人等特性的动物(比如:蛇)。

3、装有宠物的容器的总重量不能超过32kg(包括容器+宠物+水+食物的重量)。

4、托运的宠物必须具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疫苗注射证明》等。

5、分娩48小时内、出生不到8周(有些航空公司是6个月)、怀孕期/哺乳期的宠物不能托运。

海航的部分国内航班允许带宠物进客舱(800/只),一人最多一只,每个航班最多有2只。

中国民航总局对运输小动物规定如下:

小动物是指家庭饲养的猫、狗等玩赏宠物。(野生动物和具有形体怪异或者易于伤人等特性的动物如蛇等,不属于小动物)旅客携带小动物必须在定座或购票时提出,并提供动物检疫证明,经航空公司同意后方可托运。旅客应在乘机的当日,按航空公司指定的时间,将小动物自行运到机场办理托运手续。

国际航班还必须具备中国和运输过程中有关国家运输小动物出入境或过境所需的有效证件。

装运小动物的容器应符合下列要求:

1、能防止小动物破坏、逃逸和伸出容器以外损伤旅客、行李或货物。

2、保证空气流通,不致使小动物窒息。

3、能防止粪便渗溢,以免污染飞机、机上设备及其他物品。

4、旅客携带的小动物,除经航空公司特许外,一律不能放在客舱内运输。

5、小动物及其容器的重量应按逾重行李费的标准单独收费。小动物被拒绝入境或过境而造成的受伤、丢失、延误、患病或死亡,航空公司不承担责任。

扩展资料:

在办理乘机手续时,当将不能随身携带的物品托运。如因未托运在安全检查时被查扣,您可以根据时间选择补办托运、寄存或放弃。

因航空公司原因使旅客的托运行李未能与旅客同机到达,造成旅途生活不便时,在经停地或目的地机场,旅客可领取规定的临时生活用品补偿费。

托运行李运输发生延误、破损或丢失,请在机场进港厅立刻与行李查询部门联系。须出示登机牌、行李牌和身份证件,填写《行李运输事故记录》,并对各项内容进行确认。

托运行李发生损失的,至迟应当自收到托运行李之日起七日内向承运人提出异议;托运行李发生延误的,至迟应当自托运行李交付旅客之日起二十一日内向承运人提出异议

宠物可以上飞机客舱吗3

只要是宠物都能进入飞机客舱吗

换句话说,很快的'以后,在国内的航班上,宠物也能和主人一起进入飞机客舱、愉快飞行了。

虽然处于初推行阶段,还有许多限制。但是,相比过去,我们的客运航空行业们着实进步了不少。

1月18日:东方航空

1月21日:中国国际航空

2月1日:春秋航空

但是在滑行、起飞爬升和进近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禁止使用。在飞行关键阶段应关闭Wi-Fi和蓝牙等功能,且不得连接耳机、充电、数据连接等***设备,不得使用语音和数据通信。

海航首推宠物客舱乘飞机服务

从今往后,想要像王思聪的王可可那样进入客舱与主人一起飞行、一起嗨,好像也没有那么难了,对吗?

只要是宠物,都能申请带进客舱吗?

虽然海航提出的这一“客舱运输宠物”服务成为国内航司破例者,但是初行阶段,还是存在很大的限制,而且限制还非常的多且严格。

乘机前,宠物主人需提前24小时到海航直属售票处提出申请,且具备以下条件,方可带宠物上机。

宠物种类限制

仅限家庭驯养的猫、狗。

至于仓鼠、兔子、蜥蜴、蛇以及一些猎奇类宠物暂时不在进客舱的宠物种类考虑范围内。这样还有这样的宠物就不要幻想了。此外,扁平鼻的狗或猫、斗犬以及对高温高空环境不适的萨摩耶也不行。

数量限制

每个航班最多可带2只宠物进入客舱;

每名旅客最多可带1只宠物进入客舱。

证明文件要求

想要带上宠物进入飞机客舱,必须要准备好两个证明文件:

②小动物疫苗注射证明。

宠物年龄、健康状况要求

②宠物必须健康、未孕;

③不会在48小时内分娩。

宠物重量、大小限制

宠物需要装入宠物箱方可携带进入客舱。

①宠物箱的尺寸:长x宽x高尺寸不得超过35x28x24厘米。

②宠物和宠物箱的合计丈量不得超过5KG(包括5KG在内)。

运输过程中的限制

①运输过程中全程置于宠物箱内

②不得喂水喂食

③宠物需全程佩戴口套防止吠叫

④宠物还需全程穿戴纸尿裤,防止宠物大小便

宠物的乘机费用怎么算?

都不是,所有符合条件的宠物上机全都一口价。

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海航的这一政策尚处于运营阶段,并不是海航所有的航线都***这一服务。

但需要提一句的是,继海航之后,川航也

对宠物过敏、不想同宠物搭一架飞机,该怎么办

有人欢喜有人愁。

对于不喜欢宠物或者对宠物过敏的人而言,那今后乘坐航班是不是会很焦虑与麻烦。

但是,目前国内在这服务上还处于初级阶段,仅有海航一家推出这一服务,且处于试运行阶段,未来这一次政策能否长期、更大范围的推行下去,都是一个未知数。

国内航司敢于打破陈规,推出这些人性化的服务政策,是值得赞许的。而对于宠物进机舱这件事情,只要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相信不会存在太大的问题。还是那句话,彼此都多一份理解,许多事情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1月19日,记者从海南航空方面了解到,海南航空目前正在试运行“客舱运输宠物”服务,每名旅客最多可将1只宠物带入客舱,每只宠物“座位费”为800元。

需要注意的是,海南航空规定,每个航班最多只能带入2只宠物,宠物需独立包装,合计重量(含宠物和宠物箱)不得超过5KG(含)。

同时,宠物在客舱的座位并非旅客座位,而是需将宠物箱放置在座椅前排下方,长 x宽 x高尺寸不得超过35 x 28 x 24厘米。

据了解,海南航空上述服务已于2017年12月试行推出。现阶段可实施的航线范围为海南航空于广州、青岛、长沙、喀什、厦门、海口、济南、深圳、合肥九地出港的国内直达航班。

旅客若要享受该服务,首先需要提前24小时到海航直属售票处提出申请,其次需准备2项证明:一是动物卫生监督所出具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其中“运载工具消毒情况”一栏必须填写且单据上需盖有动物卫生监督所检疫专用章;二是小动物疫苗注射证明。

在宠物的自身条件上,海南航空也有所限定,除了原先官网规定的宠物运输的品种限定外,还规定了宠物需要6个月以上大小、健康、未怀孕、未在48小时内分娩。收费标准为800元人民币/航段/每只宠物。

海南航空方面表示,为了尽可能降低宠物对其他旅客打扰,旅客需在运输过程中将宠物全程置于宠物箱中,不得喂水喂食。

同时,旅客需为宠物佩戴口套防止吠叫、穿戴纸尿裤防止大小便,该部分物资由旅客自行承担。

此外,旅客还需自行承担宠物在运输全程中的看管责任,并遵守当地机场安全检查的规定。航司与其代理人将提供必要的协助。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