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高考(农村户口高考加30分条件)

2024-02-01 16:05:16

法律分析:

1,列兵家属在入伍第二年开始享有现金优待政策,优待水平按照当地平均工资水平,由当地财政部门筹措,当年年底到地方民政优抚办公室领取即可。

2,军官以及士官家属还可以享受随军、就业、工作调动和子女教育四项政策。

3,高级士官配偶以及其子女的农村户口自动转为城镇户口,有原籍所在地人民政府准予落户。

4,对于符合随军条件但是未随军的士官家属,则有军队提供分居补助以及医疗补助费。

5,军人子女享有自学前教育开始,免交规定项目以外的一切费用,跨省接受义务教育,降低30分接受高中教育等政策。军烈属则视烈士功勋等级,子女在高考中享受降分、优先录取至免试录取的不同待遇。

法律依据

《退伍义务兵安置条例》 第十七条 原是城镇户口的退伍义务兵,由原征集地市、县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负责安排工作。对应予安排工作退伍义务兵,实行按系统分配任务,包干安置的办法进行安置。各接收单位包括中央、省属企事业单位都应把接收安置退伍军人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

农村子弟还能通过高考改变命运吗?

法律分析:农村户口加分主要包括以下规定:

1.烈士子女,录取时加20分投档。

2.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录取时加20分投档。

3.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含台湾户籍考生),录取时加5分投档。

4.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录取时加10分投档。

法律依据:《江苏省进一步深化高考加分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第二条 《实施方案》主要内容

1.烈士子女,录取时加20分投档。

2.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录取时加20分投档。

3.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含台湾户籍考生),录取时加5分投档。

4.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录取时加10分投档。

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的,取其中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且不得超过20分。所有高考加分项目及分值均不得用于不安排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的招生项目。

每年的高考落幕后,一批学生步入大学校园。表面上是一片和谐欢喜,但是对于需要花费全部积蓄才能供的起大学生的农村家庭,心里是矛盾的,花费了如此多的心血和金钱,甚至四处举债,自己的农村娃真的能改变命运吗?

以前大学或中专毕业后,都会给分配工作,上了大学意味着有了?铁饭碗?,可以吃皇粮。而现在大学生越来越多,就业也越来越难,大学毕业可能就意味着失业。而且农村孩子上大学之后,普遍不会再回去农村务农干活,城市里打工是他们的首选。

城市里工资高,生活条件好,但是压力大,花销也大,如果不能调整好心态,没有上进心的话,只会让自己的生活越过越艰难。好多人工作几年都挣不回学费,更别说有额外积蓄了。

相比较而言,其他国家的学生毕业后薪水和就业如何呢?

印度:虽然他们的人均GDP只有中国的四分之一,但是他们大学毕业生的收入是普通民工的十倍。

美国:网上晒出某美国大学生的情况,他在某商业机构当业务代表。月薪税后三千美元。父母帮他出了头款,贷款买了一所房子。(独栋房子,约150平方), 他还买了一辆宝马325i轿车,汽车贷款是:300美元。

这在大多数中国大学生看来,可能像个梦一样。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如果你成绩优良,可以上一所好的学校,那么校招的企业档次都会高一层。就像世界500强的企业,虽然他们不看重个人学历,但是他们都会选择去好的学校招人。

不管怎么样,读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希望每一个农村的高考学子都能因为读书拥有更美好的生活。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