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宠物医院(狗证在哪办理)

2024-04-01 12:13:09

狗证办理需要在所在地的区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委托的城市街道办事处申请注册登记。

居民养犬,应当携带犬只到所在地的区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委托的城市街道办事处申请注册登记。

办理程序:

1、区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委托的城市街道办事处进行审查;

2、经审查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发给养犬证和犬只标识;

3、因特殊情况不能当场办理的,自收到材料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理;

4、不予登记的给予书面的答复并且说明理由。

扩展资料

办理狗证的条件:

1、养犬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有固定住所且独户居住;

3、已按规定对犬只进行免疫;

4、所养犬只符合本条例第九条有关犬只数量、品种、标准的规定;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办理狗证提供的材料:

1、居民户口簿、身份证明;

2、依法设立的动物防疫机构出具的免疫证明;

3、犬只照片两张。

百度百科 ——狗证

『壹』 畜牧兽医专业具体学什么,毕业后会有什么样的工作

畜牧和兽医是两个不同的专业,它们的研究方向不同:动物科学专业(畜牧)侧重于动物的繁育、养殖,培养具备动物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与动物科学相关领域和部门从事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动物生产与管理、动物遗传育种、动物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与动物科学相关的调查、分析、评估、设计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动物育种、繁殖、生产与管理的基本能力;动物医学专业(兽医)侧重于动物疾病的防治,培养具备动物医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兽医业务部门、动物生产单位及有关部门从事兽医、防疫检疫、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专业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动物基础医学、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动物保健、临床诊疗、动物防疫检疫和兽医卫生管理工作的基本能力。另外相关专业还有水产养殖、制药工程(兽药方向)、动植物检疫(动检方向)等专业。

这两个专业的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是相同的,比如无机、有机化学,高等数学C,还有政治“两课”,专业基础课就是解剖、组织胚胎、生理、生化、免疫、微生物等。动物科学的专业课包括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畜禽环境卫生与牧场设计、动物遗传学、动物育种学、动物繁殖学、动物生产学等;动物医学专业课包括病理学、临床诊断学、药理学、外科学、内科学、产科学、外科手术学、动物卫生法等。

很多学校开设畜牧兽医专业,我认为这个专业的学习排名情况没有太大意义。全国最好的肯定是中国农业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另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实力也很强。每个省都有自己省属的农业类院校,这些省属农业院校实力相当,但也有自己的强势学科,比如扬州大学的预防兽医方向就不错,可以根据自己考试成绩进行学校的选择。

至于就业前景,我认为是不错的。客观的说,就业率很高,但工作地点大都不在大城市里。一般本科毕业生更多的是从事销售方面的工作,这些工作对象自然都在广大的农村,想到城市坐办公室恐怕难以实现。就业面是很广的,一些生物制品公司也可以进,如果对临床兽医感兴趣,还可以自己开宠物医院。可以说,只要肯努力,一定能成功!刘永好就是从买饲料开始起家的!

关于专业技能,我觉得没有太多,如果喜欢生物这门课,乐意同动物打交道,敢于扎根基层,或者喜欢科研方面,都可以考虑报考这个专业!

『贰』 安阳县职业中专的开设的专业

主要开设有现代农艺技术、果蔬花卉生产技术、畜禽生产与疾病防治、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平回面设计、答电子技术应用、会计电算化、旅游服务与管理、音乐、美术绘画、播音与节目主持、法律事务等十多个专业,其中种植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计算机及应用专业和电子技术应用专业为市级重点专业。

『叁』 要是有畜禽生产和疾病防治可以申请兽药经营许可证吗并且办理营业执照

如果你已经拿到禽生产和疾病防治可以申请兽药经营许可证就可以直接到工商局申办营业执照了

『肆』 推荐几个大专的兽医学校

1、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是山东省唯一的国办畜牧兽医类普通高等学校,1955年建校,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山东省示范高职院校。学院坐落在美丽的世界风筝之都——潍坊市中心,与市委、市 *** 毗邻,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

占地2800亩,分两个校区和两个独立设置的教学实训区,校园环境优雅,人文环境得天独厚。面向全国30个省份招生。

2、广西柳州畜牧兽医学校

广西柳州畜牧兽医学校创建于1940年,隶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是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立项建设学校、国家级重点、自治区示范性、自治区示范特色中等职业学校。

开设有畜牧兽医、特种养殖、畜禽生产与疾病防治、宠物经营管理等专业,其中畜牧兽医专业是广西唯一的国家重点建设示范专业。

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是在原郑州牧业工程高等专科学校和原河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的基础上合并组建的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坐落于九州之中、中华腹地的河南省省会郑州,毗邻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学校占地面积2112亩,现有全日制在校生三万余人。

4、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是1999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原国家级重点中专陕西省农业学校、陕西省水利学校和省部级重点中专陕西省林业学校合并组建的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院历史可以追溯到1934年于右任先生和杨虎城将军创建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附设高职。

5、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原名江苏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国东南沿海地区乃至我国南方唯一以培养农牧科技类高技能人才为主的高等院校。

学院创办于1958年,坐落于一代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的故乡——泰州市。2008年,学院被确定为江苏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2010年,学院被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骨干)高等职业院校。

『伍』 畜禽生产与疾病防治专业学生能考军校吗

如果是中专、大专毕业,没机会直接报考军校,只能先去当兵再争取从部队上考,毕业成为军官专,但考试科目和军属校专业和你所学专业无关

地方院校本科毕业有机会报考军校研究生,但现行政策一律没有军籍,毕业也不能成为军官

地方院校本科毕业也可以当兵再争取参加提干考试成为军官,考试科目和军校专业也和你所学专业无关

『陆』 我们的学畜牧兽医专业的目的是什么

畜牧,多指畜牧业,是指对有经济价值的兽类和禽类等动物进行驯化和培育,回利用其生长繁殖答等功能,取得畜禽产品或畜(禽)役。包括牛、马、羊、猪、兔、鸡、鸭等家畜家禽饲养业,也包括鹿、麝、狐、貂、水獭等经济动物的驯养业。

人类通过畜牧或畜牧业,取得肉、乳、蛋、脂肪等食品,和皮、毛、羽、骨等轻工业原料,并以畜役和厩肥等支持种植业。兽医,既指防治动物疾病的行业,也指从事防治动物疾病的人。主要任务是研究和实施家畜家禽疾病的诊疗、防治、检疫及畜产品卫生检验等。

由于畜牧和兽医的相关性很大,特别在教学、生产和科研中密不可分,故畜牧兽医成为一个与畜牧、兽医并行的专业或工作,它们侧重各有不同。在大学、专科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中,这三个专业或单设或同时设置。

『柒』 学禽畜生产与疾病防治就是学养殖吗有什么区别。学禽畜生产与疾病防治都学些什么 有前途吗

专业名称虽然叫禽畜生产与疾病防治,说通俗点就是学兽医。

总体上需要达到:

知识结构

掌握基本的文化基础知识、现代信息技术基础知识。

掌握家畜、家禽生产所必需的基本知识。

掌握家畜、家禽疫病防治所必需的基本知识。

掌握畜禽产品营销基本知识。

知道养殖技术推广的主要方法、农村创业的心理与实务。

能力结构

1.具有一定的普通话及文字表达能力。 2.具有农业数据的一般计算和统计能力。

3.具有计算机基本操作、信息获取和分析加工与应用的能力 。

4.具有家畜、家禽生产经营所必需的基本能力,以及在某个领域进行规模化生产经营的能力。

5.具有家畜、家禽一般疫病防治所必需的能力。

6.具有社会交往、合作共事、公平竞争和创新、创业的能力。

职业素质要求:

1. 思想政治素质方面

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有学农、爱农、立志务农的思想基础,有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的思想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具有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 文化素质方面

掌握文化基础知识,为专业课程的学习和终身学习打下基础;掌握一门外语(英语),并具备简单的会话能力和借助辞典阅读本专业一般性英文资料的初步能力;具备计算机、多媒体和网络等信息技术方面的应用知识,并通过计算机初级水平考试;具有较宽的知识面,了解经济、管理、法律、公关礼仪、哲学、美育等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知识。

3. 身体素质方面

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能经受挫折。达到国家制定的体育锻炼标准。

4. 专业素质方面

掌握与养殖职业或岗位有关的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组织实施并指导技术性生产与示范推广养殖新技术的能力;具有设计饲料配方和总结养殖经验的能力;熟悉养殖行业的生产、经营与管理。通过考核获得国家行业工种的资格证书。

『捌』 报春季高考专业

2014年春季高考招生专业类别及涵盖专业范围

序号

专业

类别

专业

类目

涵盖专业

1

农林果蔬

农作物生产、林果蔬菜生产

植物及植物生理学、土壤肥料学、农业气象学、生物技术、农作物生产技术(北方本)、设施农业生产技术、现代农艺技术、种子生产与经营、植物保护、果树生产技术(北方本)、蔬菜生产技术(北方本)、花卉生产技术、茶叶生产与加工、中草药种植、棉花加工与检验、烟草生产与加工、现代林业技术、森林资源保护与管理、园林技术、园林绿化、农产品保鲜与加工、粮油贮藏加工技术

2

畜牧养殖

畜牧养殖

畜禽生产与疾病防治、特种动物养殖、畜牧兽医、 宠物养护与经营、淡水养殖、海水生态养殖、航海捕捞

3

资源环境

采矿技术

农村环境监测、国土资源调查、地质调查与找矿、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勘察、地球物理勘探、钻探工程技术、掘进工程技术、采矿技术、石油钻井、石油天然气开采、石油地质录井与测井、矿井通风与安全、矿井建设、选矿技术、环境监测技术、环境管理、环境治理技术、生态环境保护、雷电防护技术、石油与天然气贮运、煤炭综合利用、城市燃气输配与应用

4

土建水利

工程算量、工程测量、施工技术

建筑工程施工、建筑装饰、古建筑修缮与仿建、城镇建设、工程造价、建筑设备安装、楼宇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行、供热通风与空调施工运行、建筑表现、给排水工程施工与运行、市政工程施工、道路与桥梁工程施工、铁道施工与养护、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工程测量、土建工程检测、农业与农村用水、岩土工程勘察与施工、地质灾害调查与治理施工、地质与测量、水文与水资源勘测、公路养护与管理、物业管理

5

信息技术

网站建设、影像处理、网络搭建

计算机应用、数字媒体技术应用、计算机平面设计、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站建设与管理、网络安防系统安装与维护、软件与信息服务、客户信息服务、计算机与数码产品维修、计算机音乐制作、动漫游戏、网页美术设计、数字影像技术、影像与影视技术、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平面媒体印制技术

6

电力电子

电工技术、电子技术

电子技术应用、通信技术、通信运营服务、通信系统工程安装与维护、邮政通信管理、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铁道信号、城市轨道交通信号业、电子材料与元器件制造、微电子技术与器件制造、火电厂热工仪表安装与检修、火电厂集控运行、发电厂及变电站电气设备、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调试维护、输配电线路施工与运行、供用电技术、农村电气技术、电气化铁道供电、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电气运行与控制、电气技术应用、

7

机电交通

机电技术、汽车维修技术

矿山机电、水电厂机电设备安装与运行、火电厂热力设备运行与检修、火电厂热力设备安装、水泵站机电设备安装与运行、机电技术应用、汽车电子技术应用、机电产品检测技术应用、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工业自动化仪表及应用、光电仪器制造与维修、化工仪表及自动化、船舶电气技术、船舶通信与导航、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车身修复、汽车美容与装潢、铁道运输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船舶驾驶、轮机管理、船舶水手与机工、外轮理货、船舶检验、工程潜水、水路运输管理、民航运输、航空油料管理、公路运输管理

8

制造维修

机械制造技术、机械维修技术

机械制造技术、机械加工技术、数控技术应用、模具制造技术、船舶制造与修理、金属热加工、焊接技术应用、金属表面处理技术应用、农业机械使用与维护、矿山机械运行与维修、工程机械运用与维修、钢铁装备运行与维护、有色装备运行与维护、建材装备运行与维护、钢铁冶炼、制冷和空调设备运行与维修、金属压力加工、有色金属冶炼、船舶机械装置安装与维修、医疗设备安装与维护、化工机械与设备、电力机车运用与检修、内燃机车运用与检修、铁道车辆运用与检修、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飞机维修、医疗器械维修与营销、制药设备维修、港口机械运行与维护、钟表维修、风电场机电设备运行与维护、汽车制造与检修、电机电器制造与维修

9

化工医药

化工分析检验、化工生产技术、中药实践、药学实践

化学工艺、工业分析与检验、石油炼制、精细化工、生物化工、高分子材料加工工艺、橡胶工艺、林产化工、火炸药技术、花炮生产与管理、医学生物技术、药剂、中药、中药制药、制药技术、生物技术制药、药品食品检验、食品生物工艺、硅酸盐工艺及工业控制、火电厂水处理及化学监督、塑料成型、

10

纺织服装

服装电脑款式设计、服装手工制版与缝制

纺织技术及营销、丝绸工艺、染整技术、针织工艺、服装制作与生产管理、皮革工艺、 服装设计与工艺、服装展示与礼仪、皮革制品造型设计

11

医学护理

护理操作技术、医学基本技能、康复技术

助产、农村医学、眼视光与配镜、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口腔修复工艺、护理、营养与保健、康复技术、中医护理、中医康复保健、计划生育与生殖健康咨询、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卫生信息管理、中医

12

财会金融

会计电算化、会计手工操作

医药卫生财会、会计、会计电算化、统计事务、金融事务、保险事务、信托事务、

13

商品贸易

商业销售技巧、电子商务、国际商务、物流技术

商品经营、专卖品经营、连锁经营与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国际商务、物流服务与管理、房地产营销与管理、客户服务、农资连锁经营与管理、农产品营销与储运

14

餐饮加工

中餐加工、西餐烹饪

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西餐烹饪、民族风味食品加工制作

15

旅游服务

饭店服务与管理、中文导游

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旅游外语、导游服务、景区服务与管理、会展服务与管理、航空服务

16

文秘服务

公关文秘

办公室文员、文秘、商务助理、公关礼仪、工商行政管理事务、人力资源管理事务、民政服务与管理、社区公共事务管理、社会保障事务、社会福利事业管理、家政服务与管理、老年人服务与管理、法律事务、社区法律服务、保安

17

教育文化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

18*

小学教育

*

小学教育*

小学教育*

注:*本专业类别及专业类目仅限参与初中起点“2+4”本科小学教师培养改革试点转段的学生报考。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