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葡萄干黑加仑(新疆葡萄干黑加仑的简介)

2024-04-01 12:10:12

黑加仑葡萄干是新疆葡萄干众多种类之一,又名黑玫瑰葡萄干,别名黑豆果。分类品种名:黑穗醋栗。哈萨克语卡拉哈特,属于虎耳草科茶词鹿子属,为多年生长的小灌木。该属植物约有160种。有关黑加仑栽培的首次记录出自英国17世纪的药物志上,因为他的果实和叶片的药用价值而受到重视。由于天生黑色的外表,是世界少有的葡萄干,其营养价值高于同类产品。

黑加仑油用于医药、保健、食品、化妆品等行业,是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保健原料油。黑加仑油富含γ—亚麻酸,长期食用能减轻更年期不适、增进血液循环、减少脂肪在血管内壁的滞留、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降低高血压、增进皮肤健康、促进女性荷尔蒙的自然分

黑加仑葡萄干美容功效

可以选择清洗一下在吃,因为上面可能会有泥沙的存在。

黑加仑葡萄干原产地在俄罗斯,由于俄罗斯天气寒冷,此葡萄干生长在新疆阿勒泰山脉以北地区,受冷气候影响,生长时间长,天生是黑色的外表,无籽肉厚,香醇怡人,有葡萄酒的天然芳香,嚼劲十足。

产自新疆的黑加仑,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对人体健康具有很大益处,因此在欧洲和其他一些地方非常受欢迎。

扩展资料:

黑加仑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磷、镁、钾、钙、花青素、酚类物质。黑加仑果实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B、C、D、E、F、P族等,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高于绝大多数水果;

比苹果、桃和葡萄的含量要高出几倍至上百倍;含有较高比例的矿物质钙、镁、钠、钾、铁、磷和锌等,其中钙的含量为水果之冠,对幼儿及老年补充钙质十分合适。

黑加仑果实中含有相当多的钾盐和镁盐,钾盐的主要功能是加强肌肉的兴奋性,稳定心肌肉细胞膜,改律失常;镁盐对高血压和心肌梗塞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人们脑力或体力超负荷时,进入血液中的一种苛尔蒙可的松物质可以造成心肌坏死。

 黑加仑,非葡萄干,原产地在俄罗斯,由于俄罗斯天气寒冷,此葡萄干生长在新疆阿勒泰山脉以北地区,受冷气候影响,生长时间长,天生是黑色的外表,无籽肉厚,香醇怡人,有葡萄酒的天然芳香,嚼劲十足。

 黑加仑葡萄干美容功效

 黑葡萄干不但味美而且有很好的食疗功效,常吃黑葡萄干不但可以降低我们的胆固醇而且还能促进我们的肠道的蠕动起到减肥的效用,此外黑葡萄干还有预防癌症的作用呢。黑葡萄干(英文名称:black raisin)原产于新疆伊犁,日照长、无污染、靠雪水生长。因新鲜葡萄颗颗圆润、饱满如黑色的珍珠而得名,无核、味甘而正、无一般品种葡萄的微涩而酸的杂味。此款葡萄干纯净无杂,色泽黑亮,肉软清甜,香甜而正;含有丰富天然果糖、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和铁、锌、磷、钙、镁等营养成份,是一种国内难得一见的天然健美食品

 不少干果都有其促进人体健康的绝招,而黑葡萄干所含的营养成分更是令营养学家赞叹不已,美国营养学家前不久做过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每天摄食相当于400卡热量的黑葡萄干,能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同时还能抑制血中坏胆固醇的氧化。此外,黑葡萄干能改善直肠的健康,因为黑葡萄干含有纤维和酒石酸,能让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更令人兴奋的.是,黑葡萄干中含有一种称为白藜芦醇的成分,它能有效地防止细胞恶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而且能阻止白血病细胞的分裂。另外,黑葡萄干中的纤维能防止果糖在血液中转化成三酸甘油酯(一种血液脂肪),从而降低罹患心脏病的危险。

  黑加仑葡萄干的营养价值

 黑加仑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磷、镁、钾、钙、花青素、酚类物质。目前已经知道的黑加仑的保健功效包括预防痛风、贫血、水肿、关节炎、风湿病、口腔和咽喉疾病、咳嗽等。

 黑加仑葡萄干的悠久历史

 两千多年前,新疆就有大量栽培葡萄的记载了。那时西域葡萄就已名冠全国。现在,新疆葡萄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28%,占全疆果品总量的三分之一。

 新疆的葡萄品种繁多,形状各异,有的色如翡翠,有的艳如玛瑙,有的乳白,有的紫黑,有的淡黄,有的深红,有的细如珍珠,有的硕如橄榄。且末的玛瑙紫葡萄,经冬愈甜甘冽芳醇;和田的红葡萄,喀什的绿葡萄,颗大汁多,脆而不酢;吐鲁番盆地更是有名的“葡萄之乡”。它有十几个特产品种,如,风景优美的葡萄沟、沙河子盛产的无核白葡萄,淡黄透白,如珍珠,似水晶,穗大粒小,圆润媚人。吃起来甜而不腻,清香鲜美,纯净无渣。用它晾制的葡萄干,碧绿透明,甘甜柔软,色味俱佳。“火山育葡萄,人见葡萄乐”,“葡萄美酒夜光杯 欲饮琵琶马上催”,这充满动感的话语就像一曲优美且动人心魄的乐韵一样牵动人心,它赞美的就是全国乃至世界闻名的新疆吐鲁番葡萄。

 葡萄干的功效与作用

 1.补血补气

 女性由于每月一次的生理期失血,极易患轻度贫血,脸色苍白、面颊缺少红色,看起来无精打采,而且怕冷,常年手脚冰凉。葡萄可以帮你恢复好气色

 ———中医认为葡萄具有补血强智利筋骨、健胃生津除烦渴、益气逐水利小便、滋肾益肝好脸色的功效,平常多吃葡萄,可以缓解手脚冰冷、腰痛、贫血等

 现象,提高免疫力。上班的女性不妨每天吃一小把葡萄干,连服7天就能收到明显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服用期间应不食瓜类等寒性食物,以免影响疗效。

 这个小验方对治疗白带过多也有效。

 2.促进健康

 不少干果都有其促进人体健康的绝招,而葡萄干所含的营养成分更是令营养学家赞叹不已,美国营养学家做过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每天摄食相当于

 400卡热量的葡萄干,能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同时还能抑制血中坏胆固醇的氧化。

3.保护牙齿

 如果你爱吃葡萄干,却又担心吃坏了牙齿,那么现在可以放心了,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牙科中心Christine Wu教授认为吃葡萄干不仅不会吃坏牙齿,而

 且还有健齿杀菌的作用。以前,葡萄干因其又甜又粘牙,一直被认为易造成蛀牙。但研究人员表示,蔗糖才是引起口腔疾病的主要原因,而葡萄干中含有主

 要的是果糖和葡萄糖。也许以后我们清洁口腔嚼的就不再是口香糖,而是葡萄干啦!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