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高考总分(广东省高考英语听说总分多少)

2024-04-01 12:08:37

截止至2023年广东省高考英语听说的总分是15分。

广东省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满分为60分,按照不同的折算方式,最终的英语科成绩也不相同。

高考英语科总成绩(满分150分)=笔试折算成绩(卷面成绩×13÷12,满分130分)+听说考试折算成绩(卷面成绩÷3,四舍五入取整数,满分20分)。

高考英语150分。

全国卷、北京卷、天津卷、浙江卷、上海卷,高考英语满分是150分;江苏卷高考英语满分是120分。高考改革保持统一的语文、数学、外语科目不变、分值不变,不分文理科,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

考生可以参加两次英语科目的考试,取最好一次的成绩计入高考分数。要求考生掌握并能运用英语语音、词汇、语法基础知识以及所学功能意念和话题,要求词汇量为3500左右。

一、高考英语试卷题型由四部分组成,试卷总分150分。

全国高考一卷英语听力部分是30分,第一节每小题1.5分,共7.5分,第二节每小题1.5分,共22.5分。第二部分阅读理解总分40分,第三部分语言知识运用总分是45分,第四部分写作是35分,其中短文改错10分,书面表达25分。

二、高考英语答题窍门

1、完形填空。

完形填空一定要有一读,即先通读全文,不可一遍就做,先读一遍通晓主旨大意,再有二读即细读,然后才能筛选每个选项的四个单词,技巧方面,可以由单词在句中的位置判断词性再加以选择。

也可以根据作者的情感态度排除选择,比如四个选项有三个是消极情绪的单词,那么就选择剩下一个积极情绪的单词,还可以根据上下文的提示来选择,这就更体现了一读的重要性。

2、语篇填空。

语篇填空的技巧在于思维的缜密,要学会转弯,每个空的设置都可能会有拐弯之处,比如填名词要考虑单复数,形容词要考虑是否变成反义词,动词填空要考虑用什么时态等等,还要注意没给词根的裸填范畴,仅限于连词代词等。

3、短文改错。

认真仔细是技巧,做此题争取一遍答案全出,考试时不要在此浪费过多时间,一般一遍挑出多少就是多少,若一遍未选全,仍需补充以增加得分概率。

建议大家坚持高考的811原则,即8处改,1删1增,同时需注意,由于高考需考察的覆盖面大,在改错中一个知识点不会反复考察,如果考了时态,大家接下来就应换个角度,在别的方面寻找错。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